>
>
>
阳逻港兴起重工机械装备、输配电设备、电子电器等八大产业群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阳逻港兴起重工机械装备、输配电设备、电子电器等八大产业群

浏览量
【摘要】:
八大产业群造就经济引擎。曾经有专家指出,阳逻将成为后十年江城经济发展的“顶梁柱”。除了5000吨级大长江腹地的第一深水港外,阳逻位于汉口北部,拥有水、铁、空、公四大交通体系。从阳逻经武汉环城高速公路,至天河机场仅需30分钟车程,在阳逻开发区内还有一个已建成的阳逻机场;京广线、武汉新港江北一级铁路在开发区设有货运编组站,距京九铁路新洲站仅30公里;“十二五”期间,轻轨将自武汉中心城区通至阳逻;阳逻经

八大产业群造就经济引擎 。曾经有专家指出,阳逻将成为后十年江城经济发展的“顶梁柱”。除了5000吨级大长江腹地的第一深水港外,阳逻位于汉口北部,拥有水、铁、空、公四大交通体系。从阳逻经武汉环城高速公路,至天河机场仅需30分钟车程,在阳逻开发区内还有一个已建成的阳逻机场;京广线、武汉新港江北一级铁路在开发区设有货运编组站,距京九铁路新洲站仅30公里;“十二五”期间,轻轨将自武汉中心城区通至阳逻;阳逻经汉施一级公路与汉口市区直线相连;经武汉环城高速公路、阳逻长江大桥与青山、武昌及武汉化工新城相连,并与沪蓉、京珠高速公路一线贯通。 “阳逻的立体式交通格局,在整个华中地区,都十分罕见。路网的四通八达,带来了阳逻产业的空前兴盛。阳逻的立体化交通全面、便捷,将来无理由不繁盛。

数据显示,迄今为止,阳逻开发区共引进投资项目150多个,协议投资额600多亿元。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1家、中央直属企业13家,已经形成过亿元产值的企业有23家。初步形成了港口物流、钢材深加工、重工机械装备、输配电设备、新型建材、电子电器、纺织服装和食品加工产业集群八大产业集群,西门子、武船、阿尔斯通、武钢、武汉重冶、一冶钢构等越来越多大型企业扎堆进驻。 根据相关规划,在“十二五”期间,武汉新港将展开500多亿元的全方位建设,临港新城将迅速崛起,至2015年阳逻新城常住人口将突破100万,达到中等城市规模,阳逻新城的工业产值、服务业产值将双超千亿元。 (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