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汉光谷研制出光纤飞秒激光器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汉光谷研制出光纤飞秒激光器

浏览量
【摘要】:
拥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首个光纤飞秒激光器昨日亮相武汉光谷。飞秒激光具有脉冲持续时间极短、峰值功率极高的优点,其脉冲持续时间可达千万亿分之一秒,而峰值功率可达百万亿瓦,比目前全世界发电总功率还高,是激光技术的前沿领域。主要应用领域包括,生物医学诊断和成像、飞秒精微加工制造、超高速光通信和光存储、食品安全检测和新能源开发等。研制者武汉虹拓新技术公司董事长曹祥东博士研发出的国内第一台光纤飞秒激光器,其超

拥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首个光纤飞秒激光器昨日亮相武汉光谷。

飞秒激光具有脉冲持续时间极短、峰值功率极高的优点,其脉冲持续时间可达千万亿分之一秒,而峰值功率可达百万亿瓦,比目前全世界发电总功率还高,是激光技术的前沿领域。主要应用领域包括,生物医学诊断和成像、飞秒精微加工制造、超高速光通信和光存储、食品安全检测和新能源开发等。

研制者武汉虹拓新技术公司董事长曹祥东博士研发出的国内第一台光纤飞秒激光器,其超高精度色散管理技术被评为2012年美国光学学会全球六大创新技术,是中国高科技企业有史以来首次入选。

据悉,光纤飞秒激光器是未来超快激光领域的发展方向,预计在未来5—10年内将全面取代固体激光器。 (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