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新品做后盾 外贸扛大梁,全力集团加速全球化布局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新品做后盾 外贸扛大梁,全力集团加速全球化布局

浏览量
【摘要】:
3月19日下午,全力机械集团曾都经济开发区基地一片繁忙,新投产的外贸加工出口车间里,车间主任和几名技术工人,正在为一家大型乘用车厂试制的制动盘样品做量产前的测试。围绕市场开发新产品,这是该集团积极转型升级、应对竞争的举措之一。  抓开发,调结构,强人才,转机制。2012年,面对欧美发达国家经济低迷、国内商用车市场严重下滑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全力机械集团加快新品开发和外贸市场开拓力度,全年产销11亿元

3月19日下午,全力机械集团曾都经济开发区基地一片繁忙,新投产的外贸加工出口车间里,车间主任和几名技术工人,正在为一家大型乘用车厂试制的制动盘样品做量产前的测试。围绕市场开发新产品,这是该集团积极转型升级、应对竞争的举措之一。  

抓开发,调结构,强人才,转机制。2012年,面对欧美发达国家经济低迷、国内商用车市场严重下滑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全力机械集团加快新品开发和外贸市场开拓力度,全年产销11亿元,利税9500万元,出口创汇8000万美元,各项经济指标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实现了减速不减收,迎来了企业发展新的“春天”。  

针对国内商用车市场出现的供大于求、竞争日趋激烈的局面,该集团及时转型升级调结构,加速新产品开发步伐。由过去以商用车为主,向乘用车、制动盘、发动机及绿色轻量化产品转型。引进日本东久造型线等先进设备,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组建成立乘用车、制动盘、农业机械和发动机四个新产品开发专班,全年开发新产品100多种。“一些汽车关键零部件产品、技术,在一些欧美发达国家已十分成熟。我们通过与国外客户合作,掌握这些技术,继而抢占国内市场先机和欠发达国家、地区的市场主动权。”全力机械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加快全球市场开拓步伐。该集团在巩固原有市场的同时,成功牵手“三个世界500强”(印度塔塔集团、欧洲汽车公司和美国通用公司),大步挺进“两个10亿人口市场”(印度市场和非洲市场),形成了北美、西欧、南亚、南非全球经济互补的外向型经济格局。全力机械集团董事长聂孝全介绍,2011年成功 “牵手”塔塔集团后,品牌效益凸显,印度各大汽车厂商主动寻求与全力集团合作。目前,全力机械集团的产品已占据了印度汽车配套市场60%的份额。同时,以南非为中心,辐射了整个非洲市场。  

“打造世界一流汽车零部件基地,不仅要使用全球最新技术、设备,把产品销往世界各地,还要把全力品牌‘唱响’世界,把全力标准推向世界,让全力工厂遍布世界。”聂孝全透露,“今年还将在印度和欧洲设立办事处,重点向‘两个10亿人口市场’挺进,不仅卖产品,还卖技术标准。同时推行短流程再造,在配套主机厂周边建厂直接配套服务,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 (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