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中小企业融资扶持力度将加大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中小企业融资扶持力度将加大

浏览量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谢多3月28日在“2013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融资扶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扩大信贷力度,大力推进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和担保体系建设等。据悉,2012年末我国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达11.58万亿元,同比增长16.6%,增速比大型企业贷款高8个百分点。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介绍,截至目前,我国工商注册的中小企业超过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谢多3月28日在“2013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融资扶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扩大信贷力度,大力推进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和担保体系建设等。据悉,2012年末我国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达11.58万亿元,同比增长16.6%,增速比大型企业贷款高8个百分点。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介绍,截至目前,我国工商注册的中小企业超过1300万户,占我国企业总数的99%,个体工商户超过4000万户。许多中小企业面临融资困难、信用体系不健全、成本上升、资源环境约束等问题,需要继续改善信贷环境,满足小微企业信贷需求。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对此表示,国内中小企业创造的最终产品和服务价值相当于GDP总量的60%,纳税占国家税收总额的50%,并创造了80%左右的城镇就业岗位。企业和银行之间的信息“不对称”等,导致融资难、融资成本高、融资渠道窄的问题突出。

据介绍,为扩大中小企业的投融资渠道,经多个部委批复,中国银行业协会等主办的2013年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将于7月13日-1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预计有2万余家企业和300家金融机构参会,将达成交易额约200亿元。 (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