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汉造变压器站上巴西高压线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汉造变压器站上巴西高压线

浏览量
【摘要】:
在跨越半个地球,行程2.3万公里,历经70天后,上海电气阿尔斯通(武汉)变压器有限公司(简称SAWT)的2台600千伏变压器即将运抵巴西波多韦柳,参建里约—马德拉这条全球最长的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昨日,SAWT总经理哈坎表示,此前2个月,公司另2台变压器已先期抵达。这4台600千伏特高压直流变压器总价值2.2亿元,每个重达460吨,是全球最大的高压直流变压器之一。它们的主要功能跟高速公路上的起止“站

在跨越半个地球,行程2.3万公里,历经70天后,上海电气阿尔斯通(武汉)变压器有限公司(简称SAWT)的2台600千伏变压器即将运抵巴西波多韦柳,参建里约—马德拉这条全球最长的高压直流输电线路。

昨日,SAWT总经理哈坎表示,此前2个月,公司另2台变压器已先期抵达。这4台600千伏特高压直流变压器总价值2.2亿元,每个重达460吨,是全球最大的高压直流变压器之一。

它们的主要功能跟高速公路上的起止“站点”类似,用于调节电流,确保远距离输电的高效可靠。据了解,这是中国制造企业首次出口特高压直流换流变压器。

里约—马德拉,这条超级输电线路跨越2375公里,链接巴西西北和东南地区,将西北部亚马逊地区的丰富能源,传输至位于经济枢纽的圣保罗地区。 这条线路共有2条,其中一条的变压器项目由阿尔斯通公司拿下,订单总价值4亿美元,分别由阿尔斯通位于中国武汉、英国斯坦福德、巴西卡诺瓦市的基地制造。 今年年中,里约—马德拉线将投入运行,武汉造的4个变压器也将投入使用。

阿尔斯通是发电、输电设备的全球领先供应商,其电网业务在全球输电行业位居前三名。SAWT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最先进的超高压变压器生产厂之一,可设计、生产市场上最大变压器,70%以上产品用于海外市场。 (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