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中德武汉工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斯图加特举行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中德武汉工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斯图加特举行

浏览量
【摘要】:
德国当地时间4月2日晚上6点,中德武汉工业园六大项目在德国斯图加特市签约。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中国驻法兰克福领事馆总领事温振顺,市委常委、武汉开发区工委书记朱毅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龙正才主持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共签约6大项目,总投资额折合人民币120亿元人民币。包括投资60亿元的东风格特拉克汽车变速箱项目,6亿元的马勒滤清系统项目,5亿元的伟巴斯特汽车

德国当地时间4月2日晚上6点,中德武汉工业园六大项目在德国斯图加特市签约。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中国驻法兰克福领事馆总领事温振顺,市委常委、武汉开发区工委书记朱毅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龙正才主持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共签约6大项目,总投资额折合人民币120亿元人民币。包括投资60亿元的东风格特拉克汽车变速箱项目,6亿元的马勒滤清系统项目,5亿元的伟巴斯特汽车天窗项目,25亿元的东风史密斯挂车项目,15亿元的东峻欧洲汽车冷却系统及空调系统产品生产项目,以及8千万欧元的拜尔斯克金属表面处理设备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600亿元人民币,新增税收超过60亿元人民币。  

市委常委、武汉开发区工委书记朱毅、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总领事温振顺、格特拉克公司总裁托比亚斯?哈根梅尔、史密斯控股公司董事海因茨?史密斯分别致辞。 朱毅在致辞中说,武汉是中国中部地区中心城市,是中国经济市场辐射的中心地带,也是中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内陆最大的流通中心和货物集散地,物流条件便利。武汉还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汽车、光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钢铁等产业规模位居中国前列。2012年,武汉市GDP跨越8000亿元台阶,全口径财政收入突破2000亿元。经济总量在中国同类型城市中排名第三,并且近几年每年以1000亿元以上的绝对数增长。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区,经过20多年发展,已形成以汽车及零部件、电子电器产业为主导多产业集群发展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现代化新城区,综合实力在中国中西部名列前茅。日本本田、日产汽车公司、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和法国雷诺等世界汽车主要生产商与东风汽车公司均在开发区设有合资公司,康明斯、法雷奥等世界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也在开发区设有工厂和研发中心,2012年武汉开发区生产汽车整车近80万辆,产值1107亿元。目前,开发区已有包括41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15000多家中外企业入区兴业。其中,日资企业49家,法资企业23家,美资企业13家,德资企业11家,主要涉及汽车及零部件、电子电器、食品饮料、造纸包装及现代服务业等产业。比较有代表性的德国企业,如巴斯夫、格特拉克、马勒、伟巴斯特、史密斯等也在开发区投资兴业,投资总额达143亿美元。为了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促进德资企业在汉发展,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决定设立中德武汉工业园,总面积约2000亩,将重点引进新能源汽车、汽车关键零部件、电子电器、新材料等产业,努力打造成为德国企业海外投资创业的一流产业园区。开发区将为德国企业在财税、土地、融资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温振顺总领事在致辞中说,中德互为各自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双边贸易已达中国和欧盟贸易额的三分之一。德国对华出口额占德出口总额的6%,占对亚洲出口总额的16%,并且这一比重还在不断上升。据统计,德国对华出口每增长5%,将为德国经济带来0.1%的增长率。特别是德国的汽车行业,将是受益于中国发展的最大赢家之一。而作为中国华中地区经济、商业和金融中心的武汉,以及中国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国家级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应该成为德国企业的明智之选。  

近30家国际知名企业参加了签约活动,并携带项目、资金、产品,寻求与中国企业进行项目合作与对接。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10家,国际知名跨国公司10余家。与会德方代表对武汉及开发区提供的优惠政策、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希望尽快来汉考察并投资。  

签约仪式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总领事温振顺,市委常委、武汉开发区工委书记朱毅,德国北威州议会最高委员会主席、德国湖北友好协会顾问威尔纳?约斯特米尔为武汉开发区欧洲招商代表处成立揭牌。该代表处主要承担武汉开发区在欧洲的宣传、推广、项目招商和协调进驻,以及高科技人才引进等工作,将成为开发区在欧洲的联络窗口。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武汉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秦吉斌,以及斯图加特市政厅第一市长米歇尔?弗尔先生等一批德国当地政界知名人士、德国明斯特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周俊、当地国际知名企业负责人、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德国华商联合总会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图为阮成发、温振顺、朱毅、威尔纳?约斯特米尔为武汉开发区欧洲招商代表处成立揭牌。(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