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全省经济运行工作会召开 李鸿忠王国生出席并讲话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全省经济运行工作会召开 李鸿忠王国生出席并讲话

浏览量
【摘要】:
4月26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研究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动员全省上下按照竞进提质总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全面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着重就全省各级领导干部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作了讲话。省长王国生重点就正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扎实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作了全面部署。省委副书记张

4月26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研究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动员全省上下按照竞进提质总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全面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着重就全省各级领导干部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作了讲话。省长王国生重点就正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扎实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作了全面部署。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就进一步优化全省发展环境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通报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全省上下坚持主题主线,奋力竞进提质,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开局较好。在充分肯定经济发展新成效、新亮点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运行的主要问题,正确看待湖北省发展的差距与优势,既看到形势的积极方面和有利因素,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又充分认识经济下行压力,形势的不确定性、复杂性和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下步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坚持竞进提质不动摇,坚持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坚持做强支柱产业不动摇,坚持“保企业、保运行、保增速”不动摇,坚持真抓实干不动摇,着力抓好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要千方百计抓项目、抓投资。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注重招商引资实效,强化重大项目协调,确保今年投资增加3500亿元以上。二要牢牢扭住工业这个“牛鼻子”。坚持扩总量、提质量并重,着力抓支柱产业,抓市场开拓,抓企业帮扶,抓新增长点培育,抓运行监测和要素保障,推进工业提速提质。三要继续巩固农业基础。加大各项强农惠农扶农政策落实力度,全力以赴抓好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促进农业农村经济稳定发展。四要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大力调结构、转方式,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实施创新驱动,推进行业兼并重组和淘汰落后产能,加快发展壮大服务业,打造湖北经济升级版。五要着力增强消费需求拉动力。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步伐,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完善消费激励机制,充分挖掘消费需求潜力。六要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关键领域改革的突破,促进民营经济大发展大提升,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七要更加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减少不必要开支,加大民生投入力度,确保公共财政支出75%以上用于民生。 会议指出,环境是核心竞争力,决定生产要素的流向和流量。要着力强化环境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为渡过难关、竞进提质提供强有力支撑。要着力创优法治环境,突出建设性执法,打好服务经济、平安建设两大战役,落实政法机关服务经济发展“十六条”,推进平安建设“十大行动”,铁腕护企,当好企业“保护神”。 要着力优化投资环境,采取切实有效方法大力降低企业综合成本,不断提高承接产业转移的竞争力和吸纳力。要主动作为,着力提升政务环境,升级行政效能,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出台含金量高、针对性强、能落地的政策,和企业抱团取暖、增添发展正能量。要着力改善商务环境,多管齐下提振消费信心,切实解决流通环节费用高等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形势越复杂,困难越多,挑战越大,对各级领导干部抓经济工作的能力要求越高,考验越大。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努力做到“四个领先”。一是精神区位领先。要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克服任何困难,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带领干部群众升腾气场,争先进位。二是思想观念领先。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顺应新要求,加强学习,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开阔的视野、更高的站位和标准,谋划和推动发展转型升级。三是体制机制领先。体制机制是形成持久效应、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发动机”,改革创新是最大的发展资源。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充分发挥体制机制点石成金的效应,通过创新体制机制,获取发展资源,凝聚生产要素,破解发展难题,增添活力后劲。四是干部作风领先。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发扬“土”的精神,更加深入实际,贴近实际,脚踏实地,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发扬“木”的精神,更加一门心思,心无旁骛,坚韧执着,紧盯目标不放松,一心一意谋发展,不达目的不罢休;发扬“勇”的精神,更加勇于担当,敢闯敢试,敢抓敢管,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