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汽在宜昌打造新基地 4大汽车集团齐聚湖北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广汽在宜昌打造新基地 4大汽车集团齐聚湖北

浏览量
【摘要】:
5月16日,宜昌市政府、广汽集团、中兴汽车公司三方关于宜昌汽车基地项目合作协议签订。同日,宜昌生产的第一台轿车——中兴“都市方舟AUV”轿车正式下线。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由此,宜昌高新区千亿汽车产业全面启动,填补该市产业空白;湖北汽车业也实现了一汽、二汽、上汽、广汽全国四大集团的大会师。据介绍,广汽、中兴两大车企联合后,将共同投资百亿元开发系列新产品。达产后,可实现年产30万台整车,远期年实

5月16日,宜昌市政府、广汽集团、中兴汽车公司三方关于宜昌汽车基地项目合作协议签订。同日,宜昌生产的第一台轿车——中兴“都市方舟AUV”轿车正式下线。

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由此,宜昌高新区千亿汽车产业全面启动,填补该市产业空白;湖北汽车业也实现了一汽、二汽、上汽、广汽全国四大集团的大会师。

据介绍,广汽、中兴两大车企联合后,将共同投资百亿元开发系列新产品。达产后,可实现年产30万台整车,远期年实现45万台整车的能力,年可实现300亿元产值,带动1800亿元的产业,年可实现税收100亿元,提供5万个就业岗位。年内,仅“都市方舟AUV”即可生产8700台,实现产值约6亿元。

此外,广汽集团将引进15家以上的关联企业入驻,使宜昌汽车产业园达到8440亩,形成完善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中国汽车零部件(宜昌)产业基地也将形成,由中汽零公司投资80亿元,形成汽车零部件检测研发与生产、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汽车及零部件市场三大板块。达产后,可形成年销售收入过千亿元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 (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