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湖北三环襄轴收购波兰最大轴承企业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湖北三环襄轴收购波兰最大轴承企业

浏览量
【摘要】:
波兰当地时间5月20日,由我省三环集团公司控股的襄阳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与波兰工业发展局在华沙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收购波兰工业发展局持有的波兰KFLT轴承公司89.15%股份,成功并购了这家波兰最大的轴承制造企业。据介绍,此次并购是三环集团公司实施“调结构、上水平、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不仅开创了湖北省属国企跨国并购的先河,也成为中国汽车轴承企业海外并购第一例。KFLT轴承公司位于波兰卢布林

波兰当地时间5月20日,由我省三环集团公司控股的襄阳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与波兰工业发展局在华沙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收购波兰工业发展局持有的波兰KFLT轴承公司89.15%股份,成功并购了这家波兰最大的轴承制造企业。

据介绍,此次并购是三环集团公司实施“调结构、上水平、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不仅开创了湖北省属国企跨国并购的先河,也成为中国汽车轴承企业海外并购第一例。

KFLT轴承公司位于波兰卢布林省克拉希尼克市,主要从事汽车滚子轴承、球轴承、工业特种轴承和大型风电轴承等各类轴承产品的生产制造和销售,拥有较高的产品研发技术和制造水平,是标致雪铁龙公司、雷诺汽车公司、麦格纳公司等世界著名企业的配套供应商。

专家指出,襄阳轴承并购波兰KFLT公司意义重大,不仅可以推动“湖北制造”转变发展方式,实现产业升级,也能够借道波兰进军欧洲市场,规避贸易摩擦。并购完成后,襄阳轴承与KFLT公司将充分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通过管理、技术、市场、人才等要素的资源共享,将襄阳轴承打造成为技术一流、产品一流、服务一流的全球领先轴承企业。

波兰国库部部长卡尔平斯基、副省长许克振出席签字仪式。卡尔平斯基表示,波兰政府将大力支持三环襄轴与KFLT公司的战略合作,愿意与湖北在工业、商业、创新等更多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湖北企业在波兰投资创造更好条件。(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