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华工激光———激光行业领导者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华工激光———激光行业领导者

浏览量
【摘要】:
6月6日,我会人员到座落在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的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在公司了解到,在这个公司创造了诸多我国第一:如我国第一台高功率激光(在线)拼焊成套设备,填补国家空白;我国第一台基于光纤激光器的激光打标机,并在汽车整车行业研制首台汽车标签光纤激光打标机,成功地替代国外设备;我国第一台多光束激光焊接机,极大地推动了我国光通信器件行业和显象管行业的发展;我国第一台成功出口北美的大型激光切

6月6日,我会人员到座落在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的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在公司了解到,在这个公司创造了诸多我国第一:如我国第一台高功率激光(在线)拼焊成套设备,填补国家空白;我国第一台基于光纤激光器的激光打标机,并在汽车整车行业研制首台汽车标签光纤激光打标机,成功地替代国外设备;我国第一台多光束激光焊接机,极大地推动了我国光通信器件行业和显象管行业的发展;我国第一台成功出口北美的大型激光切割机床;国内第一台数控激光-MIG复合焊接成套设备;我国第一台小型固体激光点焊机等。华工激光凭借完善的市场服务、客户培训、质量的可靠性稳定性、先进的技术以及自主创新,为我国能量光电子行业创造了一系列的第一,极大的填补了国内行业的空白和推动行业的发展。

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是1997年在武汉注册、2000年上市的中国最大的激光设备制造商之一,是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核心子公司。华工激光始终致力于为工业制造领域提供广泛全面的激光制造加工解决方案,制造和研发各类激光加工成套设备。

华工激光主导产品涵盖全功率系列的激光切割系统、激光焊接系统、激光打标系统、激光毛化成套设备、激光热处理系统、激光打孔机、激光精密微细加工系统,以及固体和气体激光器及器件等,广泛应用在钢铁冶金、有色金属、汽车、及零部件、航天航空、军工电子、精密仪器仪表、机械制造、模具、五金工具、集成电路、半导体制造、太阳能、教育、通讯与测量、包装、鞋材皮革、塑料橡胶、珠宝首饰、工艺礼品等行业。

华工激光不仅国内市场火爆,还成功开拓了国际市场,现在海外市场的销售额已经占华工激光总销售额的20%以上。在世界各地开了多家子公司或者代理商。随着华工激光的商业学术地位的提高以及开展与国外多家知名激光企业的交流与合作,现在已经是国际上激光行业不可小觑的一股力量。并且对国外多家知名企业完成了收购。

在人才培养方面,目前华工激光在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建立了工程研究开发基地和激光产业基地,拥有员工500余人,其中博士、硕士占30%以上。

华中激光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依托华中科技大学多学科交叉整体优势,并以设在该校的激光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成果为基础,秉承“代表国家竞争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目标,致力于以先进的激光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努力为我国的工业制造行业提供更多先进、优质、完善的激光加工成套设备。                                              李一萍   郭文俊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