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3下半年起重机械设备行业发展前景展望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2013下半年起重机械设备行业发展前景展望

浏览量
【摘要】:
转眼间,2013上半年即将过去。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起重设备行业形势不容乐观。那么2013年下半年,起重设备市场是否还有潜力,行业发展趋势又有哪些呢?   据悉,2013年第一季度,我国起重机等机械设备进出口贸易额同比下降10.55%。其中进口下降39.4%,出口仅增长1.63%,实属双降下滑。这一形势让起重设备行业的确轻松不起来。  在全国城镇化、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好经济发展前景下,起重机等机

转眼间,2013上半年即将过去。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起重设备行业形势不容乐观。那么2013年下半年,起重设备市场是否还有潜力,行业发展趋势又有哪些呢?   

 

据悉,2013年第一季度,我国起重机等机械设备进出口贸易额同比下降10.55%。其中进口下降39.4%,出口仅增长1.63%,实属双降下滑。这一形势让起重设备行业的确轻松不起来。

  

在全国城镇化、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好经济发展前景下,起重机等机械设备出现进口额、进口数量呈现更大幅下降的现象,一方面说明成本的变化,另一方面也说明可能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水平提升效应部分显现出来。工厂店预测,以起重机为例,2013年下半年我国起重设备行业前景将会有以下三个发展趋势。

  

技术引进成本降低   

 

近年来,我国起重机生产厂家通过不断完善产品系列和提高产品作业性能,以提高产品竞争力,却相对忽视了对产品可靠性的改进,同时对结构创新、新技术的运用推广相对较少,实时引进国外先进技术迫在眉梢。此外,在起重机产品改造和开发上,还应注重环保、安全、可靠、节能高效,以提高产品的社会效益。

  

产品吨位两极化发展   

 

就目前来讲,中国的起重机产业在大型化方面的飞跃尤为突出,而微型化的趋势更多地体现在国外的起重机品牌身上,未来起重机产品吨位有向两极化发展的趋势。这就要求起重机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提高研发能力,争取推出综合多种技术于一体的“迷你”型起重机。   

智能化科技化人性化   

 

随着社会的发展,用到起重机的领域越来越多,而且很多空间不支持大型起重机展开工作,所以这样的工作环境就需要有特殊技能或构造的起重机产品的出现。未来起重机向智能化、科技化和人性化发展是必然趋势。这一方面要求起重机企业对开发手段进行更新,还需要企业有创新意识,积极利用可利用资源,发展自己的产品。

  

电子商务带来新的机遇   

 

传统的盈利模式将受到巨大挑战,电子商务的兴起可直接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扭转竞争格局。像专注于起重设备行业的电商平台不仅可以帮助企业实现资源优化降低成本配置,还实行按效果付费模式,无订单不收费,有交易少收费。已有众多中小起重机企业在工厂店平台获得了实实在在的订单交易,这种创新模式也深受业界赞许。  

 

展望2013年下半年,我国起重设备行业或将面临着很多挑战,但市场依旧被看好,更多的企业选择与工厂店合作拓展电商销路。未来,起重设备行业电子商务发展的市场环境也将更加完善。(中国机经网)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