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未来中国农业机械和工业机器人需求庞大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未来中国农业机械和工业机器人需求庞大

浏览量
【摘要】:
未来几年,中国农业机械和工业机器人年均增长率将分别高达18.1%和18.8%,这将是中国机械行业发展最快的两个领域。  IMS《2013年中国机械生产年鉴》中显示,农业机械和机器人的高增长态势将与中国机械行业内其他领域形成鲜明的对比。目前,这些领域产能过剩现象严重,正在走下坡路。  IHS自动化市场分析师JayTang认为,当前中国农产品价格上涨,食品消费量上升,劳动成本激增以及政府不断投入的补贴

未来几年,中国农业机械和工业机器人年均增长率将分别高达18.1%和18.8%,这将是中国机械行业发展最快的两个领域。   

IMS《2013年中国机械生产年鉴》中显示,农业机械和机器人的高增长态势将与中国机械行业内其他领域形成鲜明的对比。目前,这些领域产能过剩现象严重,正在走下坡路。   

IHS 自动化市场分析师Jay Tang认为,当前中国农产品价格上涨,食品消费量上升,劳动成本激增以及政府不断投入的补贴是农业机械产量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同时,随着汽车制造的持续扩张和自动化应用的广泛推广,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机器人市场中发展最快的国家,刺激国内生产迅速增长。   

自2011年底以来,由于疲软的出口需求以及投资不足,中国机械行业的发展似乎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尽管2012年底有一些复苏的迹象,但由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3年4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跌落至50.6,比3月的50.9下降0.3,表明中国经济复苏的可能性不大。   

尽管PMI指数使大部分机械企业失望,如农业机械或工业机器人企业,但一些企业仍对未来增长保持着乐观的态度。   

作为中国城市化的关键性因素,中国政府正在更加注重农业机械化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根据十二五规划和政府既定目标,农业机械化将从2012年的52%上升至2015年的60%,到2020年,该比例为70%,2030年将高达82%。  

受益于中国政府的激励政策和购买补贴,2012年中国农业机械的产值约为579亿美元,同比增长19.1%。HIS预测,2013~2017年,中国农业机械产量将发展迅猛,复合增长率(CAGR)将为18.1%,高于中国机械领域的平均水平。   

2012年,中国工业机器人产值约为5.89亿美元,同比增长22.6%。其中一个驱动因素不断增长的汽车市场。制造商不得不采用自动化生产以抵消中国工人工资的日益增长,同时也是为了满足国内外日益增长的品质需要。   

另一个驱动因素在于中国逐步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消费者市场,新兴中产阶级的出现需要更高品质的消费品、更好的医疗水平以及更舒适的生活方式。   

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劳动供给的逐步下降,机械方案的可行性以及政府在产业升级换代上的努力也是促使工业机器人增长的因素   

Jay Tang认为,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将超过中国现有机器人的产量,这将使中国从日本、欧盟和北美,特别是日本和德国大量进口机器人。HIS预测,2013~2017年,工业机器人领域将高于其他工业行业,复合增长率(CAGR)将为18.8%。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工业机器人核心部件,如精密齿轮箱、伺服系统和控制器将严重依赖国外供应商。(中国机经网)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