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汉加入现代汽车整车项目争夺战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汉加入现代汽车整车项目争夺战

浏览量
【摘要】:
昨日,在武汉-韩国经贸洽谈会上,武汉三大开发区纷纷抛出诱人条件,吸引韩企入驻。武汉市商务局副局长刘丹平表示,希望通过韩国企业牵线搭桥,推动现代汽车整车项目落户武汉。“外资企业注册只需15天;将我省对高新区现行财税返还政策在原基础上再延长一年;企业自主开发的高新技术产品,政府投资项目优先采购……”东湖高新区招商局负责人在推介会上,抛出诱人的外资入驻条件。该负责人介绍,针对服务外包、生物产业、地球空间

昨日,在武汉-韩国经贸洽谈会上,武汉三大开发区纷纷抛出诱人条件,吸引韩企入驻。武汉市商务局副局长刘丹平表示,希望通过韩国企业牵线搭桥,推动现代汽车整车项目落户武汉。

“外资企业注册只需15天;将我省对高新区现行财税返还政策在原基础上再延长一年;企业自主开发的高新技术产品,政府投资项目优先采购……”东湖高新区招商局负责人在推介会上,抛出诱人的外资入驻条件。该负责人介绍,针对服务外包、生物产业、地球空间信息等不同产业,东湖高新区都有不同优惠政策,希望韩国企业优先到光谷落户。

目前,东湖高新区和吴家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都在兴建韩国工业园。本次洽谈会上,东西湖区招商局负责人表示,东西湖韩国产业园将重点发展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和健康食品,用10-15年时间,打造成韩国优势产业全球布局战略节点。此外,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也在洽谈会上推介自己的优势,吸引韩国企业入驻。

武汉已聚集神龙公司、东风汽车三大总部和三大整车厂,以及汉南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去年6月,通用汽车在江夏金口新城奠基在中国的第四家整车生产基地,武汉汽车产业链日渐成熟完善。武汉商务局局长李作清说,北京现代汽车发展很好,但在物流成本上,生产同一款汽车,武汉比北京要便宜1000-1500元。

“十二五”期间,为了完成“140万辆产销目标”,北京现代汽车也开始谋划在中西部地区建第四工厂。目前,重庆、成都、长沙三城市已建成相当规模的整车和零部件生产基地,且当地汽车市场消费潜力巨大,成为车企眼中的“新宠”,三个城市对汽车项目的争夺也逐步升温。 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车都”的武汉,自然不会袖手旁观。刘丹平表示,希望通过韩国企业牵线搭桥,推动现代汽车整车项目落户武汉,这标志着武汉正式加入现代汽车整车项目的争夺战。 (来源:长江商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