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我国船舶电力推进系统核心设备 在汉取得零的突破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我国船舶电力推进系统核心设备 在汉取得零的突破

浏览量
【摘要】:
中国船舶有望用上强劲的汉产“动力心”。7月14日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712研究所获悉,该所成功研制出国内首套船舶中压3兆瓦级电力推进系统及核心设备中压推进变频器、推进电机等,我国船舶电力推进系统核心设备由此取得零的突破。这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标志着我国已经具备船舶大容量中压电力推进系统的设计和制造能力,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该技术的国家之一。电力推进是船舶的新

中国船舶有望用上强劲的汉产“动力心”。7月14日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712研究所获悉,该所成功研制出国内首套船舶中压3兆瓦级电力推进系统及核心设备中压推进变频器、推进电机等,我国船舶电力推进系统核心设备由此取得零的突破。

这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标志着我国已经具备船舶大容量中压电力推进系统的设计和制造能力,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该技术的国家之一。

电力推进是船舶的新型动力方式,通过推进变频器和电机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带动螺旋桨。与传统的柴油机和汽轮机直接推进比,它具有提升性能、优化船型、降低噪音、节约维修保养费、增加船舱可利用空间、灵活性好等优势。

此前,国际上只有美国、瑞士、德国、法国等少数国家掌握该项核心技术,我国建造的电力推进船舶核心设备一直依赖进口。汉产中压电力推进系统的成功研制,可打破国外公司垄断局面。 (来源:湖北日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