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刀具机床消费国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刀具机床消费国

浏览量
【摘要】:
从刀具行业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出,未来硬质合金所占比率将逐步增大。而高速钢产品的比率将逐步减少。据日本刀具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机床消费国,紧接着为日本、美国、意大利等。从刀具产值来看,硬质合金刀具的产量近年持续增长,而高速钢刀具开始呈现下降趋势,硬质合金的进出口量均显着增长,主要的出口对象为亚洲,其次为欧洲,然后为北美及其他地区。  高速加工已被普遍认为是提高产量、降低制造成本

从刀具行业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出,未来硬质合金所占比率将逐步增大。而高速钢产品的比率将逐步减少。据日本刀具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机床消费国,紧接着为日本、美国、意大利等。从刀具产值来看,硬质合金刀具的产量近年持续增长,而高速钢刀具开始呈现下降趋势,硬质合金的进出口量均显着增长,主要的出口对象为亚洲,其次为欧洲,然后为北美及其他地区。   

高速加工已被普遍认为是提高产量、降低制造成本的加工技术。干式加工或微量润滑概念是如今加工业为减少环保及生产成本的主要目标。对刀具制造商和涂层供应商而言,最重要的是生产率。切削性能(切削速度,单位时间切削量)提高20%,制造成本将减少15%。越来越严苛的加工要求需要刀具材料和涂层进一步发展,改善加工条件及改进刀具设计。   

目前面对的挑战及需要改进的地方主要包括:机械和结构特性:硬度、强度、耐磨性;热和化学特性:耐热性、绝缘性、催化性;生物特性:适应性、杀虫特性;电子和光学特性:反射性、透明性等。近年来,(Ti,Al)涂层的硬质合金刀具在高性能刀具市场上已经占据了主导地位。在某些特殊应用场合的高需求促进了特殊涂层或精确涂层的发展。(来源:中国机床网)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