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四大优质钢种再造新武钢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四大优质钢种再造新武钢

浏览量
【摘要】:
没有鲜花,没有红毯,近日,武钢位于防城港钢铁基地的冷轧项目正式开工,拉开了这个千万吨级新钢厂主体建设的大幕,预计2015年首批钢材下线。武钢集团副总经理胡望明称:这是武钢对抗行业寒冬的生命工程。去年5月28日,经国家发改委核准,武钢防城港基地开工建设,规划产能1000万吨,和青山本部产能相近,相当于再造一个新武钢。按照国家要求,武钢防城港的千万吨级产能,不是简单复制原武钢,而是淘汰原有落后产能进行

没有鲜花,没有红毯,近日,武钢位于防城港钢铁基地的冷轧项目正式开工,拉开了这个千万吨级新钢厂主体建设的大幕,预计2015年首批钢材下线。武钢集团副总经理胡望明称:这是武钢对抗行业寒冬的生命工程。

去年5月28日,经国家发改委核准,武钢防城港基地开工建设,规划产能1000万吨,和青山本部产能相近,相当于再造一个新武钢。

按照国家要求,武钢防城港的千万吨级产能,不是简单复制原武钢,而是淘汰原有落后产能进行置换。此前,武钢和广西已淘汰炼铁能力394万吨、炼钢能力570万吨,按要求,累计需要淘汰炼铁能力694万吨、炼钢能力1070万吨。

在钢铁业整体寒冬之时,上马千万吨级大项目,对武钢来说意味着什么?昨日,胡望明回应,防城港项目是国家的重点工程,是钢铁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项目,是支持西部大开发,促进广西经济发展的重要项目,同时更是武钢的生命工程,借助这个项目,武钢加快向沿海转移,优化了自身产品结构,对抗行业寒冬有了更多的武器。

防城港是中国西部地区第一大港,和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来往,在当地投资,拥有走向东南亚和世界各地最便捷的出海通道和陆地门户。选择这个区域,武钢一举两得:降低矿石运输成本,也对接东盟新市场。据统计,仅矿石运输一项,武钢防城港就地消化的费用,比运回武汉少花20亿元。

昨日,武钢负责人证实,防城港钢铁主要制造热轧薄板、热轧宽厚板、冷轧薄板、镀锌板、彩涂板、冷轧硅钢等国内大量需求的优质钢材,以及国内尚不能生产或尚不能满足国民经济发展所需而依靠进口的高端钢材。 冷轧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210万吨的生产能力,产品定位为汽车板。 (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