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最新的武汉工业路线图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最新的武汉工业路线图

浏览量
【摘要】:
8月1日,媒体披露武汉市委常委会划定的工业倍增6年路线图:2016年全部工业总产值突破2万亿元,到2019年,全部工业总产值突破3万亿元,优势主导产业将占全市工业比重达到90%以上。这是武汉“工业倍增计划”的最新版本,这份蓝图规划的未来并不遥远。此时,武汉工业总产值刚刚突破1万亿元,国内外一片“发展实体经济”之声。2010年11月16日,武汉推出“工业倍增计划”时,另有一番情景。那时,离弃实体经济

8月1日,媒体披露武汉市委常委会划定的工业倍增6年路线图:2016年全部工业总产值突破2万亿元,到2019年,全部工业总产值突破3万亿元,优势主导产业将占全市工业比重达到90%以上。

这是武汉“工业倍增计划”的最新版本,这份蓝图规划的未来并不遥远。此时,武汉工业总产值刚刚突破1万亿元,国内外一片“发展实体经济”之声。

2010年11月16日,武汉推出“工业倍增计划”时,另有一番情景。那时,离弃实体经济风潮正盛。经济学家辜胜阻3次去东南某市,发现两个故事。第一个家庭,丈夫做实业,一年只赚了几十万;妻子炒房,赚了几千万。第二个家庭,丈夫还是做实业,上亿本金一年没利润;妻子做小额贷款,利润率高。这两个故事分别发生在2010年和2011年。

提出“工业倍增”目标时,时任市长阮成发说,“工业倍增计划抓住了发展的核心”。三个月后,时任武汉市代市长唐良智明确把“工业倍增计划”作为武汉“十二五”期间的首要目标。

此时,回顾“工业倍增计划”的决策,当可欣慰于这座城市的前瞻性谋划。正是这关键的一步,使新的6年3万亿工业蓝图得以铺展。 (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