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中国经济被指再现坚挺迹象 经济学家保持谨慎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中国经济被指再现坚挺迹象 经济学家保持谨慎

浏览量
【摘要】:
中国此前公布包括贸易数据在内的系列经济数据。美国媒体称,中国经济7月显现出更多坚挺迹象,这将缓解外界对中国经济严重恶化的担忧。不过,对于这些新出现的乐观迹象是否意味着未来几个月中国经济将走上更可持续的反弹之路,经济学家仍持谨慎态度。报道指出,中国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7%,增速远高于预期。中国7月份通货膨胀依然温和,不过食品价格涨幅较大。8日公布的7月份进出

中国此前公布包括贸易数据在内的系列经济数据。美国媒体称,中国经济7月显现出更多坚挺迹象,这将缓解外界对中国经济严重恶化的担忧。不过,对于这些新出现的乐观迹象是否意味着未来几个月中国经济将走上更可持续的反弹之路,经济学家仍持谨慎态度。

报道指出,中国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7%,增速远高于预期。中国7月份通货膨胀依然温和,不过食品价格涨幅较大。8日公布的7月份进出口数据也好于预期,另外,此前数据显示,衡量制造业活动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也在7月份取得佳绩。

渣打银行经济学家李炜称,这些数据将提振市场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不过仍需要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前景保持谨慎。经济学家此前纷纷下调对中国全年经济增长的展望。一些经济学家预计中国今年GDP增速将低于7.5%的目标。

花旗集团经济学家丁爽表示,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可能暂时加速,但第四季度会再度放缓。丁爽称,5月份以来市场流动性一直在收紧,他预计中国央行不会很快放松政策。报道也表示,中国今年加大了对基建项目的投资,大量铁路和地铁项目加速上马,为经济增长注入了活力。8日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出其他亮点。 (来源:环球网)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