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汉汽车行业恊会呼吁:武汉尽量推迟汽车限购时间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汉汽车行业恊会呼吁:武汉尽量推迟汽车限购时间

浏览量
【摘要】:
我会从武汉汽车行业协会了解到,8月6日,武汉市公布了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办法草案,草案明确提出武汉未来将控制汽车保有量。武汉汽车行业恊会就此呼吁武汉尽量推迟汽车限购时间。武汉汽车行业恊会认为全国并没有一个统一的量化标准认定交通拥堵和环境恶化而非要限制汽车上牌、限制汽车购买,也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所有交通拥堵和环境恶化都是汽车造成的。据该协会掌握的武汉汽车及相关现状是:一、武汉汽车保

我会从武汉汽车行业协会了解到,8月6日,武汉市公布了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办法草案,草案明确提出武汉未来将控制汽车保有量。武汉汽车行业恊会就此呼吁武汉尽量推迟汽车限购时间。武汉汽车行业恊会认为全国并没有一个统一的量化标准认定交通拥堵和环境恶化而非要限制汽车上牌、限制汽车购买,也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所有交通拥堵和环境恶化都是汽车造成的。

据该协会掌握的武汉汽车及相关现状是:

一、武汉汽车保有量

武汉汽车保有量154万台,是北京汽车保有量的三分之一,武汉私人汽车为67.5万台,千人拥有率为144.9台,北京千人拥有率为390台,上海千人拥有率为232台,广州千人拥有率为285台,武汉千人拥有率只及北京三分之一,广州二分之一。汽车保有量和千人拥有率是判断一个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数之一,作为华中地区特大中心城市和湖北省省会,武汉应该拥有与之相匹配的汽车保有量。

二、武汉交通状况

武汉交通定位为基本畅通、轻度拥堵。平均时速比上年提高15.5%,主城区平均时速23公里,拥堵率比去年下降三成;城市交通基础建设明显加快,路网密度增加,全市道路里程增长5.4%,拥有快速道路200多公里,道路配套设施升级、骨干路网趋完善,15处市级危险路段和22处区级危险路段整顿完成,新增泊位1.3万个。长江现有桥梁8座、江底遂道一条,汉江现有桥梁6座,正在建设的桥梁一座,一条地铁、一条轻轨投入营运.今年预计将新开工5条地铁线,分别为6号线、7号线、8号线、机场线、29号线。包括在建的4条线路,同时施工的地铁线路可能达到8条。此后,武汉每年将投资约150亿用于轨道交通建设,每年至少有一条线路建成通车。情况表明武汉交通状况会越来越好。

三、汽车不是武汉环境汚染全部来源

工业燃烧、城市大规模建设掦尘、油品质量、气侯和商用车尾汽排放等综合影响才是城市环境汚染的根源。据有关方面监测汽车汚染仅占全部pm2.5的百分之十左右。因此汽车不是武汉环境汚染全部来源。全方位综合治理才是改善武汉环境的出路。

四、拥有汽车成了衡量生活品质的重要指标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进入家庭是大势所趋,人们已经把拥有汽车作为衡量生活是否幸福的尺度。据央行发布的居民消费调查报告显示,武汉居民消费购买意向:购买汽车为15.4%,是十三年以来最高意向。人民群众享有平等购买汽车的权利,实行限购就会让准备买或以后买的人感觉吃亏、感觉不平等。让汽车走进千家万户,让百姓感受幸福生活是各级政府的责任。

五、汽车产业是武汉市支柱产业

武汉市是汽车生产大市,东风汽车总部在武汉,东风有限公司总部也在武汉;品牌汽车厂商有东风雪铁龙、东风标志、东风本田、东风风神,上海通用也将投产,汽车是武汉支柱产业,今年预计汽车产业完成产值近2000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四分之一。武汉有汽车市场十几家(包括二手车市场)汽车4S店近300家,普通的汽车经销商近1000多家。据我们统计,2012年武汉市销售新汽车23.78万台,其中武汉市上牌18.78万台,约5万台销往外地,汽车消费385.2亿元,平均购车价16.2万元,上缴消费税近40亿元,交易二手车7万余台,交易金额35亿元。武汉市汽车及相关从业人员近百万。

去年武汉的交通蓝皮书设计,武汉市的汽车限购红线为230万辆的保有量,目前距离红线尚有85万辆的距离,按武汉每年22万辆的增速,大约还有3年多的时间就限购,也就是2016年左右。限购的主导权在政府手里,时间可能还会提前。

该协会认为,作为武汉汽车行业协会,振兴汽车产业,维护汽车厂商、汽车经销商合法权益是协会的责任。在武汉努力建设华中特大中心城市,从战略大局确定汽车为支柱产业的同时,若武汉市过旱地实行汽车限购,势必影响武汉汽车厂商信心和武汉汽车经销商的生存,在汽车价格越来越低,汽车整车销售利润越来越薄的情况下,大幅减小汽车销量肯定对汽车经销商生存带来致命威胁。作为武汉汽车行业协会一方面呼吁武汉市政府尽量推迟限购时间,第二要求汽车经销商作好限购的思想准备,第三方面协助汽车经销商开展汽车后市场服务,搞好多种经营。第四吸取北京、上海、广州和贵阳等限购城市敎训,争取利好政策,维护汽车经销商合法权益,实行由不限购到限购的平稳过渡,尽量减少汽车经销商的损失,同时帮助汽车经销商开拓新的生财领域,为维护社会和谐促进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李一萍

                                                                      2013年8月20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