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宏观经济刺激政策促工业利润两位数增长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宏观经济刺激政策促工业利润两位数增长

浏览量
【摘要】:
据央广网报道,宏观经济刺激政策促工业利润两位数增长,主营业务盈利不高须加快转型升级优化产能。数据显示,前7个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同比增长11.1%,宏源证券固定收益总部首席分析师范为分析,国家在7月出台了一系列宏观经济刺激政策,中央投资增速在7月已经达到10%左右,范为认为,这些投资方面的政策,对工业经济产业的回稳起到了很重要的支撑作用:“上半年铁路投资有一千多亿,下半年规模至少是两倍,会达到三千多

据央广网报道,宏观经济刺激政策促工业利润两位数增长,主营业务盈利不高须加快转型升级优化产能。

数据显示,前7个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同比增长11.1%,宏源证券固定收益总部首席分析师范为分析,国家在7月出台了一系列宏观经济刺激政策,中央投资增速在7月已经达到10%左右,范为认为,这些投资方面的政策,对工业经济产业的回稳起到了很重要的支撑作用:“上半年铁路投资有一千多亿,下半年规模至少是两倍,会达到三千多亿的规模,另外中央推出了信息消费,从长远规划来讲,是投资规模比较可观的,不会一步到位,但也会对整个实体经济产生支撑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前7个月企业主营活动利润只有31346.8亿元,增长5.1%。同时,新增利润主要集中在包括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以及汽车制造业四个行业之上。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工业运行室副主任原磊分析,原因来自多方面:“一方面来讲是这种像计算机,是由于出口形势的好转,会带来行业的增长,汽车行业来讲,汽车行业也是反映了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升级等等。”

原磊认为,工业企业利润在未来一段时间还会保持向上趋势,但由于前7个月的利润中,主营业务增长缓慢,这说明产能过剩问题仍未解决:“总体上讲,工业经济现在发展还面临结构性矛盾,需要转型升级,如果在转型升级没有完成之前,应该说工业企业很难有大的提升,因为产能过剩这方面的问题,都会形成巨大压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