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湖北加快推进甩挂发展 筹建华中甩挂运输联盟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湖北加快推进甩挂发展 筹建华中甩挂运输联盟

浏览量
【摘要】:
甩挂运输作为一种先进的运输组织模式,能够大幅度提升车辆的运输效率、驾驶员的劳动生产率和货物的运送速度,对于降低物流成本,推动现代物流和综合运输发展,促进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湖北省地处中部,是全国综合交通运输五纵五横大通道的交汇点,发展甩挂运输具有先天优势。从2012年开始,湖北开展了国家第二、三批甩挂运输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省厅和运管局坚持重点扶持、贴身服务,有7个项目纳入国家甩挂运输试点项目。截

甩挂运输作为一种先进的运输组织模式,能够大幅度提升车辆的运输效率、驾驶员的劳动生产率和货物的运送速度,对于降低物流成本,推动现代物流和综合运输发展,促进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

湖北省地处中部,是全国综合交通运输五纵五横大通道的交汇点,发展甩挂运输具有先天优势。从2012年开始,湖北开展了国家第二、三批甩挂运输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省厅和运管局坚持重点扶持、贴身服务,有7个项目纳入国家甩挂运输试点项目。截止目前,武汉赤湾东方物流有限公司、十堰亨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企业开通甩挂运输试点线路13条,拥有牵引车252辆、挂车579辆,覆盖广东、上海、四川、安徽、江西等省市。试点车辆平均里程利用率均达80%以上,节能减排各项指标均达标,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日前,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发出了加快推进湖北省甩挂运输发展的通知,提出将适时在湖北省开展省级甩挂运输试点工作。同时,为有效整合甩挂资源,实现甩挂运输平台开放、场地互租、挂车互换、线路共建、信息互联、经验共享等目标,不断提高湖北省甩挂运输组织化、规模化、网络化程度,提高湖北省甩挂运输影响力和竞争力,省运管物流局启动了华中甩挂运输联盟筹备工作,该联盟立足华中、面向全国,旨在统筹试点企业资源,服务广大物流企业,凡国家甩挂运输试点企业、物流企业以及与物流相关的企业均可申请加入联盟。目前,《联盟工作方案》、《联盟倡议书》、《联盟章程(草案)》已完成,正在向有关省市征求意见,联盟成立大会将于近期召开。(来源: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