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汉青山工业区获批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汉青山工业区获批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

浏览量
【摘要】:
昨日获悉,青山工业区被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列为2013年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这是继2007年青山区人选国家循环经济示范试点单位后,我市争取到的又—国家级的政策支持和发展机遇。武汉主要重化工企业所在的青山区,面临着与国内其他工业城市同样的转型问题。经产业循环化改造,废弃的钢渣堆已变成高强度钢渣水泥,武钢烟囱里甚至将提炼出铂、铟等贵金属,青山电厂的热蒸汽有望让整个江南片区率先实现集中供暖……大小企业

昨日获悉,青山工业区被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列为2013年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这是继2007年青山区人选国家循环经济示范试点单位后,我市争取到的又—国家级的政策支持和发展机遇。

武汉主要重化工企业所在的青山区,面临着与国内其他工业城市同样的转型问题。经产业循环化改造,废弃的钢渣堆已变成高强度钢渣水泥,武钢烟囱里甚至将提炼出铂、铟等贵金属,青山电厂的热蒸汽有望让整个江南片区率先实现集中供暖……大小企业之间、不同行业之间实现的园区级能源梯级利用、废物交换利用等无缝连接,将形成“变废为宝”的多维度循环经济产业链。

青山区将利用国家循环化改造的政策和专项资金支持,投人近150亿元建设60个项目,加快补链项目和公共基础平台建设,目标是在2015年使节能环保产业规模达到200亿元,园区资源产出比率比2012年提高44.21%,万元生产总值能耗、水耗分别下降17%和27.97%,超过八成的工业固体废弃物得到综合利用,将青山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区打造成国家级示范区。 (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