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东风纯电动轿车 一年后量产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东风纯电动轿车 一年后量产

浏览量
【摘要】:
昨日,在东风乘用车新能源工厂的开工建设现场,一辆纯白色小轿车静静地停着,这是东风乘用车公司自主研发的纯电动轿车,一年后,新能源工厂建成后,这辆纯电动轿车将批量生产上市。新的纯电动轿车,代号“E30”,有两座和四座之分。来自实验室的数据,纯电动轿车每百公里电耗只有11度,按每度电费约0.6元测算,百公里的花费只需要6.6元,不到传统汽油车的15%。这辆车充一次电需4-6小时,可跑110公里左右。目前

昨日,在东风乘用车新能源工厂的开工建设现场,一辆纯白色小轿车静静地停着,这是东风乘用车公司自主研发的纯电动轿车,一年后,新能源工厂建成后,这辆纯电动轿车将批量生产上市。

新的纯电动轿车,代号“E30”,有两座和四座之分。来自实验室的数据,纯电动轿车每百公里电耗只有11度,按每度电费约0.6元测算,百公里的花费只需要6.6元,不到传统汽油车的15%。这辆车充一次电需4-6小时,可跑110公里左右。

目前,国内外已有部分纯电动轿车上市。东风乘用车公司介绍,与已经上市的纯电动车相比,东风这款“E30”,是首个采用铝骨架的,较传统的钢骨架车身重量更轻,使电驱动系统更加“省力”,能让行驶距离更远。

根据东风乘用车计划,昨日开建的新能源工厂,将在2014年底建成一期,年产能8万辆。昨日,东风乘用车公司负责人表示,新工厂建成后,除继续生产风神系列自主品牌轿车外,还包括BSG(轻度)混合动力轿车、ISG(中度)混合动力轿车、纯电动轿车等新能源汽车。“到2015年,东风公司中重混合动力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0万辆,新能源工厂将担当生产主力”。

新能源工厂是东风乘用车的第二工厂,距离其老生产基地不过3公里,通过对原武汉中誉汽车有限公司厂区进行改建,建设焊装及场地车联合厂房、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电子车间等。待明年投产,东风乘用车公司在汉新老基地年总产能可达到27万辆。今年前8个月,东风乘用车销售约5万辆,增速排全国同行业第四位。 (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