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东风新能源工厂昨在汉动工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东风新能源工厂昨在汉动工

浏览量
【摘要】:
武汉新能源汽车产业又迈一步。昨日,东风乘用车新能源工厂在武汉开发区破土动工。东风乘用车新能源工厂占地400余亩,包括焊装、涂装、总装三大工艺和电动汽车及电子车间,主要用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及传统汽车的混合生产。工厂规划年产能16万辆,一期投资24亿元,预计将在2014年底全面建成投产。目前,东风公司已有40多款、1300多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在全国各地开展示范运营。作为全国首批“十城千辆”工程示范城市

武汉新能源汽车产业又迈一步。昨日,东风乘用车新能源工厂在武汉开发区破土动工。

东风乘用车新能源工厂占地400余亩,包括焊装、涂装、总装三大工艺和电动汽车及电子车间,主要用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及传统汽车的混合生产。工厂规划年产能16万辆,一期投资24亿元,预计将在2014年底全面建成投产。目前,东风公司已有40多款、1300多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在全国各地开展示范运营。

作为全国首批“十城千辆”工程示范城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武汉一直积极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已有千余辆纯电动车投入示范运营,并初步形成了整车、电池、电机、车身底盘、控制器等完整产业链。东风乘用车新能源工厂的动工,标志着我市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产业升级转型、加快“两型社会”建设方面又迈出重要一步。该项目也将助力我市打造“中国车都”,在2015年前后达成年产300万辆整车目标。我市将一如既往为东风乘用车公司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武汉开发区支持东风新能源汽车项目投资协议同日签署,开发区将在开发资金、应用推广等方面给予支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出席。市长唐良智宣布开工并致辞。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出席。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表示,武汉新能源工厂是推进东风自主事业加速发展的重大举措,到2015年,东风中重混合动力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0万辆。

武汉市领导朱毅、冯记春、龙正才、邵为民,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忠,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参加活动。

(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