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天门泵业有限公司 浓浆泵被批准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立项项目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天门泵业有限公司 浓浆泵被批准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立项项目

浏览量
【摘要】:
近日,科技部发出《关于下达2013年度有关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国科发计〔2013〕571号),公布了2013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立项项目清单,由湖北省天门泵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浓浆泵榜上有名,项目编号为2013GRD10032。  目前,该公司已有2个获得批准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立项项目,渣浆压滤泵被批准为2010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立项项目,获得科技部、环保部、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将联

近日,科技部发出《关于下达2013年度有关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国科发计〔2013〕571号),公布了2013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立项项目清单,由湖北省天门泵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浓浆泵榜上有名,项目编号为2013GRD10032。   

目前,该公司已有2个获得批准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立项项目,渣浆压滤泵被批准为2010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立项项目,获得科技部、环保部、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将联合颁发《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   

长期以来,在冶金、煤炭、矿山、建材、化工等行业必不可少的常规渣浆泵、泥浆泵、污水泵及浓浆泵,都是靠泵内叶轮产生的吸引力将混合液体吸入,主要输送粘度在170 map·s、浆体浓度为30%以下的渣浆,而高浓度、高粘度渣浆则无法输送。而且由于直接承受渣浆固体介质的机械磨损,普通渣浆泵使用寿命通常都比较短,过流部件耐磨性能差、使用寿命短、效率低等问题一直没有真正解决。

为攻克上述难题,天门泵业有限公司综合应用国内外最新设计理念和优化设计方法,研制成功了新一代高效节能、耐磨耐蚀的NJ型浓浆泵。本产品与普通渣浆泵相比较,泵进口直径加大,叶轮叶片数减少,并在叶轮进口端加装诱导轮,可将进口管进入的介质经诱导轮和前护板组成的流动空间,到达叶轮进口,运转的叶轮对抽送的介质做功,使高粘度、高浓度的渣浆介质获得相应的位能、压能和动能从而完成输送任务。输送的渣浆粘度可达285map·s以上、浆体浓度≥70% 。在电力、煤炭、化工、冶金、建材等部门的尾矿、精矿、灰渣等浆体输送中,浓浆泵作为首选产品备受欢迎。   

2008年以来,该产品获得了3项授权专利,还有2项专利正在审查中;2009年3月,获得了天门市第八届科学技术奖励“科技进步奖”;2011年4月,被湖北省科技厅、发改委、财政厅认定为湖北省自主创新产品。(向金祥 郑红忠)   

(通讯地址 :湖北省天门经济开发区状元路天门泵业有限公司 邮编:431700)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