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世界先进变速箱工厂在汉奠基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世界先进变速箱工厂在汉奠基

浏览量
【摘要】:
东风汽车公司“联姻”德国格特拉克国际公司,将携手开发代表当今国际最先进技术的低扭矩双离合器变速箱。昨日,中德合资组建的东风格特拉克汽车变速箱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奠基,2016年一期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25万台变速箱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武汉开发区汽车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能力,汽车产业竞争力再上台阶。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总经理朱福寿,格特拉克公司总裁托比

东风汽车公司“联姻”德国格特拉克国际公司,将携手开发代表当今国际最先进技术的低扭矩双离合器变速箱。昨日,中德合资组建的东风格特拉克汽车变速箱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奠基,2016年一期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25万台变速箱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武汉开发区汽车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能力,汽车产业竞争力再上台阶。

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总经理朱福寿,格特拉克公司总裁托比亚斯·哈根梅尔、首席执行官米歇尔·科特洽,市领导朱毅、龙正才等为该项目奠基培土。 格特拉克国际公司的母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变速箱独立供应商。

格特拉克与东风此番牵手,是核心零部件与整车企业谋求战略共赢的重要举措。东风格特拉克汽车变速箱有限公司集汽车变速箱研发、制造、销售功能为一体,东风公司与格特拉克各占合资公司50%股份。一期规划用地200亩,投资总额1.2亿欧元,2016年一季度建成投产,形成25万台变速箱的年产能,并最终在现有土地上建成年产100万台变速箱的规模。

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代表着当今国际最先进的变速箱主流技术和未来发展趋势,具有节能、环保、操控性好、动力传递效率高等特点。东风格特拉克联合开发的首款产品低扭矩6DCT150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是一款国际全新产品,在国内市场具有独占性。

据悉,东风格特拉克还将建立一个变速箱产品研究开发中心,逐步形成完全的变速箱研究开发能力。

(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