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世界零部件前20强半数落户武汉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世界零部件前20强半数落户武汉

浏览量
【摘要】:
昨日,东风格特拉克变速箱新工厂正式在汉奠基,未来将实现年产100万台变速箱规模,至此,目前全球排名前20位的零部件企业,已有10家在武汉投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负责人透露,随着武汉年产汽车向300万辆迈进的节奏愈来愈快,世界零部件巨头的跟进速度也在加快。新工厂的奠基,预示着武汉汽车产业链日臻完善。这10家世界零部件企业中,既有生产安全系统的美国天合,也有全球第一车灯设计制造企业法国法雷奥,发

昨日,东风格特拉克变速箱新工厂正式在汉奠基,未来将实现年产100万台变速箱规模,至此,目前全球排名前20位的零部件企业,已有10家在武汉投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负责人透露,随着武汉年产汽车向300万辆迈进的节奏愈来愈快,世界零部件巨头的跟进速度也在加快。新工厂的奠基,预示着武汉汽车产业链日臻完善。

这10家世界零部件企业中,既有生产安全系统的美国天合,也有全球第一车灯设计制造企业法国法雷奥,发动机制造商美国康明斯,专事汽车电子零部件及系统技术的供应商美国德尔福等,涵盖汽车电子、安全系统、发动机、自控装置等多门类,技术含量与产品附加值全线提升,今年,武汉开发区200多家零部件企业,前9个月已实现产值约312亿元。

武汉开发区招商局负责人介绍,“就近建厂可以节约成本。”最近几年,随着武汉汽车整车厂投产规模的加快,零部件设厂的门类也开始丰富,核心零部件的引入逐渐破题。“特别是武汉整体规划300万辆汽车产量,让世界零部件企业们嗅到了‘大蛋糕’的香气。”

全球最大的车灯公司法雷奥车灯公司,算得上是最早进入武汉开发区的世界零部件巨头,在1995年成立,完全同步于其供货商神龙公司。伴随着神龙在汉投资三个工厂,法雷奥的规模也三次扩建,最新建成的车间已是全国最大单体车灯基地。早在2003年第一次扩建时,法雷奥就同步在汉设立照明系统亚洲技术中心,许多研发成果全球共享。

与法雷奥车灯的速度差不多,世界发动机知名企业美国康明斯,自2005年落户武汉开发区后,不到6年就进行了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的二期扩建,成为康明斯全球17个研发中心当中第二大研发中心,支持从2.8升至19升所有康明斯发动机的开发。

(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