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国家统计局:9月份工业企业利润保持较快增长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国家统计局:9月份工业企业利润保持较快增长

浏览量
【摘要】: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保持较快增长。数据显示,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0452.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5%,增速比1-8月份提高0.7个百分点。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588.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4%。宏源证券固定收益总部首席分析师范为认为,销售增长加快、出厂价格回升,是利润较快增长的主要原因。范为:国民经济还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保持较快增长。

数据显示,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0452.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5%,增速比1-8月份提高0.7个百分点。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588.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4%。宏源证券固定收益总部首席分析师范为认为,销售增长加快、出厂价格回升,是利润较快增长的主要原因。

范为:国民经济还是处在库存回补的阶段,有利于企业增加销售的量,另外近期CPI、PPI双双回升,也有利于出厂产品价格的回升,所以两个因素有利于利润的增长。

数据显示,大部分行业利润总额比去年同期增加。9月份,在全部41个大类行业中,36个行业利润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仅5个行业下降。汽车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等行业新增利润较高。

此外,9月份,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利润总额首次出现正增长。范为认为,第三季度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稳增长措施是主要原因。

范为:第三季度后,政府在担忧经济下滑同时,采取了个别行业的稳增长策略,比如铁路投资等放开,这样投资的放开对于稳定生产资料价格起到了作用。

(来源:中国广播网)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