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汉国家卫星产业国际创新园获批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汉国家卫星产业国际创新园获批

浏览量
【摘要】:
国内首个国家级卫星产业国际创新园落户武汉开发区。近日,科技部经组织专家评议与研究,同意认定武汉国家卫星产业国际创新园等11家单位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际创新园类)。在2010年10月到2012年5月,中美双方成功举办了三次中美创新对话,在此基础上,提出共同建设“中美创新示范区”。武汉市政府抢抓机遇,在积极引进美国休斯公司、以色列卫星通信公司等卫星领域国际先进企业的同时,策划依托武汉开发区建立国

国内首个国家级卫星产业国际创新园落户武汉开发区。近日,科技部经组织专家评议与研究,同意认定武汉国家卫星产业国际创新园等11家单位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际创新园类)。

在2010年10月到2012年5月,中美双方成功举办了三次中美创新对话,在此基础上,提出共同建设“中美创新示范区”。武汉市政府抢抓机遇,在积极引进美国休斯公司、以色列卫星通信公司等卫星领域国际先进企业的同时,策划依托武汉开发区建立国家级卫星产业国际创新园,“嫁接”国际顶尖卫星应用技术,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卫星产业战略高地。

武汉国家卫星产业国际创新园首期面积1000亩,先期启动面积200亩。国际创新园将依托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所等单位,联合建设湖北省卫星技术研究中心,打造8-10个技术创新平台,实现卫星通信、卫星导航、卫星遥感、卫星地面装备制造、卫星拓展5大关键技术领域的重大突破;引进卫星产业领域中外高科技企业60家,形成20家大型核心企业。建设全球具有影响力的卫星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初步建成涵盖卫星制造、卫星发射、地面设备和卫星应用的完备卫星产业链,建成以国际创新园为核心的卫星产业聚集区,确立在全国的龙头地位。逐步完成对卫星通信、卫星导航、卫星遥感、卫星地面设备制造及卫星延伸产业五大领域300亿元的投资总额,卫星行业总产值突破500亿元;累计引进100名高端人才,10个高端人才团队,培养1000名专业化的国际科技合作人才,逐步形成引领国际卫星技术发展的高层次人才集群,着力将创新园打造成区域性国际化人才智力聚集和交流中心。

美国休斯车联网项目、东风车联网项目已落户创新园,面向高档轿乘用车和东风商用车用户提供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车联网服务和物联科技服务。目前休斯车联网武汉公司已经与奔驰(中国)签署正式服务合同,为其提供车联网服务。预计2017年中国市场将有500万辆汽车接受该公司车联网服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近70亿元。东风汽车公司以东风商用车板块为主体,在武汉开发区合资设立东风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先进的卫星定位和物联网技术,面向东风商用车和中国广大的货物运输企业和个人提供“配货通”服务。

武汉发展卫星产业具有良好基础。武汉是我国空间信息技术密集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素有“测绘之都”的美誉。在地球空间信息领域,武汉市拥有我国唯一的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多个国家和部级研究中心和重点试验室,李德仁、刘经南、龚健雅等九位卫星领域的两院院士。

(来源: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