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汉汽旧址将建汉阳造创意园区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汉汽旧址将建汉阳造创意园区

浏览量
【摘要】:
汉阳特种汽车制造厂的原址上曾是张之洞创办的湖北枪炮厂。如今,自1959年建成的汉阳特种汽车制造厂已几乎搬空。老厂房笔直规矩地矗立在一大片梧桐下。汉汽厂区区域内完好保留了“汉阳造”的主碑和界碑,其中层高12-20米的标准厂房占80%以上,还存放着行吊、机床,以及当年维修的大炮、坦克等,工业遗产资源非常丰富,为艺术创作留下了充分想象和发挥的空间,是集聚发展创意产业的理想乐土。  汉阳政府有关人士透露,
  汉阳特种汽车制造厂的原址上曾是张之洞创办的湖北枪炮厂。如今,自1959年建成的汉阳特种汽车制造厂已几乎搬空。老厂房笔直规矩地矗立在一大片梧桐下。汉汽厂区区域内完好保留了“汉阳造”的主碑和界碑,其中层高12-20米的标准厂房占80%以上,还存放着行吊、机床,以及当年维修的大炮、坦克等,工业遗产资源非常丰富,为艺术创作留下了充分想象和发挥的空间,是集聚发展创意产业的理想乐土。
  汉阳政府有关人士透露,“汉阳造”二期工程将落户在汉阳特种汽车制造厂区,其占地167亩和约10万平米的建筑面积。   有关人士介绍,“汉阳造”二期将坚持以“创意文化”为核心,深度挖掘“汉阳造”的历史文化,遵循公共性、公众性、开放性的特点,继续打造武汉市中心区的创意产业标杆示范园区,推动区域创意产业的发展。(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