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汉蔡甸打造高端商用车生产基地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汉蔡甸打造高端商用车生产基地

浏览量
【摘要】:
在2013中国国际商用车展期间,聚集在武汉蔡甸区的多家商用车企业组团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B4展馆亮相,美国森林河房车等一批项目签约。签约仪式后,蔡甸区区长彭巧娣介绍,常福工业倍增发展区是省级开发区,是武汉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四大工业板块之一,将与国家级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联手打造“中国车都”。发展区总规划面积55.92平方公里,其中,净工业用地2354公顷,商住、服务用地62公顷,企业员工

在2013中国国际商用车展期间,聚集在武汉蔡甸区的多家商用车企业组团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B4展馆亮相,美国森林河房车等一批项目签约。

签约仪式后,蔡甸区区长彭巧娣介绍,常福工业倍增发展区是省级开发区,是武汉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四大工业板块之一,将与国家级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联手打造“中国车都”。发展区总规划面积55.92平方公里,其中,净工业用地2354公顷,商住、服务用地62公顷,企业员工总人数近1.3万人。现已开发建设常福南区15.7平方公里,积聚工业项目134个,其中,东风零部件、亿和控股、温州瑞明等一批投资过10亿元的先进制造业项目以及世界工程机械行业第7位的徐工集团和世界500强企业佛吉亚顺利落户。

该园区定位是重点打造一批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商用汽车生产企业、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营销服务企业,推动专用汽车产业链的繁荣与发展,促进产业高度集聚、链群协同发展、企业集成创新、生态环境优良,建成“国内领先、品牌集聚”的高端商用车生产基地。

据介绍,产业园的规划主要有四个特点:首先是品牌领先。在发展初期,通过引进一批在国际、国内相关领域具有极高知名度的商用车品牌来提高产业园的品牌形象,助推武汉“中国车都”目标的实现。

其次是技术领先。始终把技术领先放在产业园长远、深入发展的首要位置,使产业园始终站在行业技术的最前列。在发展初期依托引进的几家重点整车、零部件企业的科研力量进行科技研发,在产业园形成规模后通过与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等科研机构进行合作,共建蔡甸区商用汽车研究院,为产业园提供领先的行业技术。

再次是产品领先。将与东风乘用车、随州专用车产业基地进行差异化发展,重点发展大客车、环卫车、消防车、农用轻型车等产品,以规避市场竞争风险。同时引进保温(冷藏)车、重型厢式货车、随车起重运输车、高空作业车、混凝土泵车等近年来保持着高速增长的产品。

最后是服务领先。蔡甸区商用车产业园将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服务平台,实现“原材料→零部件→工业装备制造→专用汽车制造→销售贸易→物流→后市场”等多个环节的协同发展,为蔡甸区商用车产业园区建设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来源:蔡甸新闻网)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