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我国船舶工业进入转型升级关键期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我国船舶工业进入转型升级关键期

浏览量
【摘要】:
首届2013年中国船舶工业发展高峰论坛21日在京举行。专家表示,当前全国造船完工、全国完工出口船总量均呈下降趋势,我国船舶工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我国是全球造船第一大国,然而继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我国船舶工业遭受打击,造船相关指标呈逐年下滑趋势。据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全国造船完工、全国完工出口船总量均下降20%以上。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院长

首届2013年中国船舶工业发展高峰论坛21日在京举行。专家表示,当前全国造船完工、全国完工出口船总量均呈下降趋势,我国船舶工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

我国是全球造船第一大国,然而继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我国船舶工业遭受打击,造船相关指标呈逐年下滑趋势。据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全国造船完工、全国完工出口船总量均下降20%以上。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院长陈琪表示,我国传统船舶制造往往以低附加值的大船为主,然而国际船舶制造环境已经向高科技、高附加值的方向发展。

“我国高端船舶制造技术水平与国外有相当的差距,重复投资、产能过剩等矛盾凸显,接下来应加大技术研发、提高关键设备和材料制造水平,由造船大国向造船强国转变。”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船舶处处长由淑敏说。

由淑敏还谈到,船舶工业是海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应以船舶工业为纽带,形成海洋运输、油气开发等产业联盟,开拓国内市场,摆脱船舶工业长期以来依赖出口的现状。

此次论坛为我国船舶工业最高规模、规格的论坛,将针对环境与转型、市场与机遇、金融与科技等角度分析、探索转型升级期中我国船舶工业的发展走向。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