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船交付国际顶尖水平海工船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船交付国际顶尖水平海工船

浏览量
【摘要】:
昨日,武船建造的一艘具备国际顶尖水平的VS系列海洋工程船在南通交付给希腊船东。在交船现场,武船透露,该厂十年耕耘海洋工程船制造领域,已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实力的造船厂,目前,海工类在手订单已有近20亿元。昨日交付的VS4616AHTS“探险者”号长83米,宽22米,主机功率18000千瓦,装备了众多国际一流设备。武船副总经理王望生介绍,“探险者”自动化程度非常高,“过去开船起码要20来个人,探险号驾驶

昨日,武船建造的一艘具备国际顶尖水平的VS系列海洋工程船在南通交付给希腊船东。在交船现场,武船透露,该厂十年耕耘海洋工程船制造领域,已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实力的造船厂,目前,海工类在手订单已有近20亿元。

昨日交付的VS4616AHTS“探险者”号长83米,宽22米,主机功率18000千瓦,装备了众多国际一流设备。武船副总经理王望生介绍,“探险者”自动化程度非常高,“过去开船起码要20来个人,探险号驾驶只要一个人就行了,轮机舱也不要人值守,所有设备都安装了传感器,自动监测。”

同时,“探险者”还配备最先进的定位系统,与船上动力直接相连,通过电脑自动操作,可在9级大风中保持平稳作业。船上配备的拖缆设备拖力达220吨,是国内制造的第二大拖力船舶。

“探险者”交付后,将开往西欧,为石油钻井平台提供拖带、守护、起抛锚、货物供应、浮油回收等服务。

武船介绍,十年来,武船建造的VS系列海工船已达4型11艘,是我国船企中建造海洋工程船系列船型最多的厂家,十年累计的海工类合同额已达70余亿元,目前在手订单也有近20亿元。

据悉,海洋工程船已占武船造船业务四成以上,并呈逐年增长之势。“海洋工程船造价高,利润率是普通民船的3倍,武船通过十年的建造经验,消化吸收,已完全掌握海洋平台工作船的核心技术,是国内能够自主设计高端海工船的极少数企业之一。”武船负责人表示。

(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