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中国激光看华工:傲立创新潮头 引领激光产业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中国激光看华工:傲立创新潮头 引领激光产业

浏览量
【摘要】:
在第十五届高交会馆内,一台坐落在1C26展台的白色3D激光打标机吸引大批观者到场。这台由华工激光自主研发的设备,能够进行任意曲面的三维激光打标,在手机制造、立体电路、医疗器械、3C电子等多个行业的激光三维标记方面有着广泛的用途。该设备一亮相就立即引来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关注,不少企业表达订购意向。  从鬼斧神工的3D激光打标机,到可实现精密陶瓷加工的CO2激光切割机LCC200II,再到自主开发研制的

 在第十五届高交会馆内,一台坐落在1C26展台的白色3D激光打标机吸引大批观者到场。这台由华工激光自主研发的设备,能够进行任意曲面的三维激光打标,在手机制造、立体电路、医疗器械、3C电子等多个行业的激光三维标记方面有着广泛的用途。该设备一亮相就立即引来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关注,不少企业表达订购意向。 

 从鬼斧神工的3D激光打标机,到可实现精密陶瓷加工的CO2激光切割机LCC200II,再到自主开发研制的紫外激光打标机和FP150 高速分光激光振镜焊接系统, 华工激光作为中国激光工业化应用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在此次高交会上以高品质的激光精密加工系统展示出中国激光发展的最高水平,无疑是本届高交会最值得关注的亮点之一。  

 中国激光看华工: 42年行业引领,创新从未停止 

 从高功率C02激光器和灯泵固体激光器工业应用的开创者,再到半导体固体激光器和光纤激光器的领先者。从激光打标、切割、焊接、表面处理和再制造系统,到激光精密微加工系统。从单一功能产品到行业整体解决方案,都打上了“华工激光”的烙印。 

 激光在中国的工业化应用研究和产业化发展始于华工激光,从1971年首个国家激光专业设立,到国家首台大功率激光器的研制使用;从中国激光工业化应用的开创者,到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少数几家拥有从激光器到激光精密微加工系统,到大功率激光切割焊接系统全产业链之一的华工激光,在工业激光及其应用领域,始终“代表着国家竞争力,具备国际竞争力”。  

  用创新傲立潮头:创新寻求突破 引领高端产业  

引领高端产业,重在高端人才的引进与培养。 2008年起,华工激光建立国家级的激光工艺研究中心,建立院士级专家工作站,依靠国家“千人计划”、湖北“百人计划”、东湖高新“3551人才计划”全球揽才,不惜重金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并围绕核心人才精心布局,打造了一支华工激光自主创新的精锐部队。通过为他们搭建创新的高水平平台,在成就人才自身价值的同时,推进公司整体自主创新实力,为华工激光进入国际一流企业助力。  

引领高端产业,需以过硬的产品抢占高端市场。借力全球一流激光人才,华工激光创新能力迅速提升至激光产业的世界前沿,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不断涌现,产品批量装备于我国的军工、汽车、消费电子等相关领域:全球最大幅面磁悬浮激光切割机;我国第一套汽车车身激光焊接装备;我国第一台机器人修复系统,实现了我国激光制造技术上的一个个首创性突破,得到了一次次市场的检验。目前华工激光产品已远销国内外,成为激光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头羊…… 

 引领高端产业,必以强大的实力争夺行业话语权。2000年,全资收购澳大利亚的国际著名切割机公司(ACS)后,通过不断的消化吸收与自主创新,华工激光的国内与国际市场并驾齐驱,在国际激光市场,华工激光作为中国激光行业的龙头企业参与国际竞争,多次击败国际对手,打破垄断,已跻身世界激光设备制造行业的前列;在国内激光市场,华工激光担纲“十一五”国家支撑计划激光项目研发和产业化,领衔国家激光行业的标准制定,真正实现了“中国制造,全球销售”的格局。 

 面对变化莫测的市场,唯勇者无惧,智者不惑,华工激光,这个中国激光行业的领舞者正以傲人之姿勇立潮头,演尽变幻,笑看风云。

(来自华工激光网站)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