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东湖高新区综合排名跃升至全国第三位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东湖高新区综合排名跃升至全国第三位

浏览量
【摘要】: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全国高新区最新(2011年)评价结果,东湖高新区综合排名由原来的第四名跃升至第三名,其中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在全国高新区排名第二。综合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北京中关村和深圳高新区。  这是以2011年88个国家高新区和苏州工业园的统计数据为基础,开展的国家高新区评价。科技部的评价结果认为,东湖高新区在园区规划建设、体制机制创新、政府支持创新创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和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全国高新区最新(2011年)评价结果,东湖高新区综合排名由原来的第四名跃升至第三名,其中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在全国高新区排名第二。综合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北京中关村和深圳高新区。   

这是以2011年88个国家高新区和苏州工业园的统计数据为基础,开展的国家高新区评价。科技部的评价结果认为,东湖高新区在园区规划建设、体制机制创新、政府支持创新创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和聚集全球创新资源等方面表现较好。   

评价认为,东湖高新区还要在培育国际化的高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企业上市融资、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力度和速度等方面有待提升。   

科技部希望,东湖高新区要牢牢把握国家政策优势和体制机制创新的战略机遇,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世界一流科技园区为主线,加快实施创新战略提升行动;积极深度融入国际创新网络,吸引更多更好的优质国际资源,提升企业国际化创新创业水平;加强自主创新与市场创新、组织创新和制度创新相结合,突出集群创新能力,争取形成具有武汉特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模式等;实施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工程,加强科技机构的专业化、市场化、社会化和国际化能力,优化园区运行机制和效率。   

东湖高新区成立于1988年,1991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高新区,2009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省市统一部署下和支持下,东湖高新区积极开展创新试点,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不断壮大高新技术产业规模,高端创新要素加快聚集,自主创新能力明显提升,创新环境持续改善,已成为湖北及中部地区创新发展重要引擎,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试验地"和排头兵。今年上半年,东湖高新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962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7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5%和27.4%,有力带动了全省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   

通过不断的体制机制创新,东湖高新区创新创业活力进一步增强。2011年,高新区综合排名位居全国第四位;2012年高新区完成企业总收入5006亿元,收入规模从2009年全国高新区的第10位上升到2012年的第4位。

摘自东新区网站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