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汉经济开发区11月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创历史新高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汉经济开发区11月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创历史新高

浏览量
【摘要】:
近年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强力推进“工业倍增计划”,发展成果逐步显现。11月,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252亿元,创下月产值历史新高,累计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124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产值。11月,随着汽车产业进入年底销售旺季,月产量进入年度高峰时期,特别是东风本田出现爆发性增长,月产量3.6万台,同比增长200%,攀单月产量新高,神龙公司、东风乘用车产量环比也有较大提升;此外,格力、美

近年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强力推进“工业倍增计划”,发展成果逐步显现。11月,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252亿元,创下月产值历史新高,累计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124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产值。

11月,随着汽车产业进入年底销售旺季,月产量进入年度高峰时期,特别是东风本田出现爆发性增长,月产量3.6万台,同比增长200%,攀单月产量新高,神龙公司、东风乘用车产量环比也有较大提升;此外,格力、美的、海尔等企业也迎来春节销售旺季的前期备货阶段,产量进入年底小高峰。

在全国经济增长放缓、汽车产业进入低增长时代的背景下,今年开发区经济发展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经济总量、增长速度指标等位列全市前列。首先,重点龙头企业发展迅猛,支撑作用明显:预计神龙公司全年产销55万辆,增长25%;东风本田全年产销32万辆,增长13%;格力电器全年产销420万套,产量产值实现翻番;美的空调全年产销410万套,增长41%。其次,工业产值的不断攀升,归功于汽车产业的“加速”:今年开发区有望实现整车产销95万辆,同比增长19.5%,预计将高于全国乘用车行业增幅3-4个百分点。

紧密联系企业、贴心服务企业始终是经信局工作的生命线。经信局将发展工业作为最重要的经济工作来抓,将第一时间、第一精力、第一注意力用于工业,完善“工业倍增计划”调度机制,对百家过亿元企业进行走访,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的最新动态;全面保障生产要素供给,确保在建项目的临时、正式水电气供应,加快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产;全力协调和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各方面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12月,经信局将继续坚持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加强经济运行的组织调度,对主要经济指标的完成情况盯紧看牢,确保全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360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82亿元,同比增长21.5%,实现工业投资310亿元,同比增长50%。

(来源: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