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新武汉造”吸纳和新创就业机会均超百万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新武汉造”吸纳和新创就业机会均超百万

浏览量
【摘要】:
以前在田间地头,累了渴了就灌下大口自来水,黄陂横店街陈家村农民老张,现在有了新的生活方式,端着白瓷杯,喝着洋咖啡。9月,第一批黄金首饰在周大福(武汉)珠宝产业园打磨完成,进入各家门店。这2000件黄金首饰,全出自100余名横店街农民之手,现在“产业工人”是他们的新身份,老张就是其中之一。老张感慨,过去在田间挥锄头,现在走上考究的生产线做精细活,“不外出打工,在自家门口就实现了职业变迁”。在40公里

以前在田间地头,累了渴了就灌下大口自来水, 黄陂横店街陈家村农民老张,现在有了新的生活方式,端着白瓷杯,喝着洋咖啡。 9月,第一批黄金首饰在周大福(武汉)珠宝产业园打磨完成,进入各家门店。这2000件黄金首饰,全出自100余名横店街农民之手,现在“产业工人”是他们的新身份,老张就是其中之一。

老张感慨,过去在田间挥锄头,现在走上考究的生产线做精细活,“不外出打工,在自家门口就实现了职业变迁”。

在40公里外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更大规模的农民实现了身份转变。1991年,6万农民在1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耕作。现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202平方公里,依托20万产业工人。

从2011年“工业倍增”计划实施以来,去年全市工业总产值迈过1万亿台阶,创造了100万人的就业机会。到2019年,全部工业总产值突破3万亿元,带来的就业机会又将超过百万。

“给我三公里(跑道)距离,就能和世界对接。”眼下,黄陂区站在与世界最接近的地方,成为大临空工业板块、助推城市经济腾飞的最关键“发动机”。10月31 日,武汉卓尔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定址,卓尔集团将与美国格鲁门、塞斯纳公司合作生产整架的小型飞机和大飞机的翅膀 ,最快2014年,汉产的通用飞机就会翱翔蓝天。

从“武汉制造”到“武汉智造”,从“拼汗水”到“拼智慧”,武汉工业不仅改变当下,也将引领未来。3D打印产业链已经在汉吹起“集结号”,未来武汉市民的生活或许会是这样的:早上,吃块独一无二的打印蛋糕,出门,穿上3D打印的最新时装,晚上,点亮造型鬼马的台灯准备入睡。

(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