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东风雷诺成为武汉第九个整车厂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东风雷诺成为武汉第九个整车厂

浏览量
【摘要】:
昨日,一场痴恋十年的“恋爱”终于修成正果:东风集团和雷诺在汉签订正式合资经营合同。再过20多个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汉阳共建的黄金口工业园,将建起东风雷诺新生产基地。这将是武汉第9个汽车整车工厂,向着年产总量300万辆迈进。原本,法国雷诺与日本日产汽车两家组成了排名世界第三的汽车联盟。雷诺进汉后,全球十大汽车制造厂商,已有4个在汉安家,分别是美国通用、雷诺-日产、本田和标致雪铁龙,这也使得武汉成

昨日,一场痴恋十年的“恋爱”终于修成正果:东风集团和雷诺在汉签订正式合资经营合同。再过20多个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汉阳共建的黄金口工业园,将建起东风雷诺新生产基地。这将是武汉第9个汽车整车工厂,向着年产总量300万辆迈进。

原本,法国雷诺与日本日产汽车两家组成了排名世界第三的汽车联盟。雷诺进汉后,全球十大汽车制造厂商,已有4个在汉安家,分别是美国通用、雷诺-日产、本田和标致雪铁龙,这也使得武汉成为拥有全球十大汽车厂商最多的城市。

与神龙、东风本田等整车厂进驻武汉时“白手起家”不同,东风雷诺在汉可以享受不少便利。昨日,东风公司董事长徐平透露,雷诺与日产联盟多年的合作关系,研发、供应商等可以共享,东风雷诺就能与东风日产协同发展,快速构建研发、采购、制造、销售和服务全价值链,获得效率和成本上的后发竞争优势。

此外,同样来自法国的“兄弟”标致雪铁龙在汉已有20多年的运营史,东风的中方员工已经很适应法国企业的运作方式,在徐平看来,“这也是东风雷诺能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

反观武汉,除了新增15万辆、远期30万辆的汽车产量之外,东风雷诺带给武汉汽车产业链的还有更多“蛋糕”。

年产15万辆—30万辆,一期主打产品是SUV,东风雷诺的年产购额很轻松超过百亿元,按照85%的国产化率配置,一年有望新增近百亿本地采购额。由于东风雷诺也是法系,原本就与神龙配套的许多供应商,有希望“轻松”进入供应链,在汉规模可能成倍放大。

据预测,3年内武汉汽车整车产量达到300万辆,行业产值超3500亿,整车与零部件产值关联度由现有的1:0.47提高到1:0.8,超过全国平均规模比例1:0.7。

(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