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东风雷诺合资项目在汉签约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东风雷诺合资项目在汉签约

浏览量
【摘要】:
昨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国雷诺在汉签署合资经营合同,共同组建新合资公司——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东风雷诺落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年产能为30万台整车,首款新车产品将在2016年上半年投放市场。湖北省市领导李鸿忠、王国生、阮成发、许克振、唐良智,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法国驻华大使白林现场见证签约。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与雷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分别代表双方公司签署合资经营合同。根

昨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国雷诺在汉签署合资经营合同,共同组建新合资公司——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东风雷诺落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年产能为30万台整车,首款新车产品将在2016年上半年投放市场。

湖北省市领导李鸿忠、王国生、阮成发、许克振、唐良智,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法国驻华大使白林现场见证签约。

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与雷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分别代表双方公司签署合资经营合同。根据合同,合资双方共同投资77.6亿元人民币组建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双方投资比例各50%。

东风雷诺的生产和研发基地位于黄金口产业园,占地95公顷,按30万台整车的年生产能力规划产能。一期建成后,将首先实现15万台整车和15万台发动机的年产能,2016年投产。商品规划上,东风雷诺将首先通过国产化,以SUV产品为先导,推出一系列全新的雷诺汽车产品,并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产品和东风品牌合资自主汽车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

东风雷诺的成立,标志着东风—雷诺—日产“金三角”战略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1999年,雷诺与日产全球联盟,构建全球第三大汽车集团;2003年,东风与日产全面合资,创建中国最大汽车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昨日,东风与雷诺合资。

徐平表示,东风集团与雷诺—日产联盟的全面合作,是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商业模式创新性探索、实践,是东风集团加速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举措。

卡洛斯·戈恩致辞说,东风集团和雷诺将保持良好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发挥强大的协同效应,共同研发、生产和销售高质量汽车,为湖北武汉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副省长许克振表示,东风与雷诺强强联合,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武汉打造全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基地进一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东风集团总裁朱福寿主持签约仪式。

武汉市领导朱毅、贾耀斌、龙正才、邵为民,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忠,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出席签字仪式。

(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