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东风雷诺项目在汉签约 年产30万台新车2016年下线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东风雷诺项目在汉签约 年产30万台新车2016年下线

浏览量
【摘要】:
12月16日,经过长达十年的漫长接触,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国雷诺在汉签署合资经营合同,将共同投资77.6亿元人民币组建新的合资公司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投资比例各占50%。  此前,东风集团与雷诺-日产联盟的东风日产合资项目已有十年的发展规模和经验。通过跨品牌的资源共享和协同效应,东风雷诺将快速构建在研发、采购、制造、销售和服务全价值链上的能力,并获得在效率和成本上的竞争优势。     东

 12月16日,经过长达十年的漫长接触,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国雷诺在汉签署合资经营合同,将共同投资77.6亿元人民币组建新的合资公司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投资比例各占50%。   

此前,东风集团与雷诺-日产联盟的东风日产合资项目已有十年的发展规模和经验。通过跨品牌的资源共享和协同效应,东风雷诺将快速构建在研发、采购、制造、销售和服务全价值链上的能力,并获得在效率和成本上的竞争优势。      

东风雷诺的生产和研发基地位于黄金口产业园,占地95公顷,按30万台整车的年生产能力规划产能。一期建成后,将首先实现15万台整车和15万台发动机的年产能,2016年投产。商品规划上,东风雷诺将首先通过国产化,以SUV产品为先导,推出一系列全新的雷诺汽车产品,并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产品和东风品牌合资自主汽车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      

在全球汽车行业不断整合的背景下,由东风集团和雷诺-日产联盟共同创造的跨品牌区域发展模式,为行业提供一个效率和成本优化的有效路径,对推动全球汽车产业战略格局的演进将产生积极的意义。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