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湖北工业转型升级打好组合拳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湖北工业转型升级打好组合拳

浏览量
【摘要】:
12月27日,湖北省工业经济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副省长许克振指出,要切实增强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着力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力争到2017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2万亿元,主营收入7万亿元以上。  许克振强调,工业转型升级是一个战略性、全局性、系统性的变革过程,必须打好组合拳。着力以改革统领转型,突破简单以GDP论英雄的发展导向,突破政府资金“撒辣椒面”分配方式,突破国进民退、国退

 12月27日,湖北省工业经济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副省长许克振指出,要切实增强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着力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力争到2017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2万亿元,主营收入7万亿元以上。   

许克振强调,工业转型升级是一个战略性、全局性、系统性的变革过程,必须打好组合拳。着力以改革统领转型,突破简单以GDP论英雄的发展导向,突破政府资金“撒辣椒面”分配方式,突破国进民退、国退民进的“零和思维”,突破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玻璃门、旋转门和弹簧门”。着力以需求引导转型,坚定不移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加快融合发展。着力以投资推动转型,全力以赴做大工业投资总量,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质量效益。着力以创新驱动转型,加快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建设,完善从创新链到产业链的市场体系建设,培育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加快质量和品牌建设。着力以开放倒逼转型,加大工业招商引资、企业“走出去”以及贸易与产业融合互动的力度。着力以服务保障转型,强化金融、人才和信息服务。    

据了解,2013年湖北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1万亿元,结构调整加快,质量效益稳步提高,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湖北省政府提出2014年将以稳增长为首要任务,着力增强运行调节和保障能力;以转型升级为主战场,着力提升产业整体实力;以技术创新为支撑,着力推进技术进步和新兴产业发展;以两化融合为重点,着力提升融合发展水平;以培育市场主体为抓手,着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省机械网李一萍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