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汉两会:武汉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万亿元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汉两会:武汉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万亿元

浏览量
【摘要】:
5日上午,政协武汉市第十二届三次会议在此间开幕。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武汉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全市工业投资规模突破2200亿元,有望升至副省级城市第四位。致辞中阮成发说,一年以来,武汉市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伟大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综合实力在全国同类城市中的地位更加凸显。地区生产总值保持了自2011年以来每年增加千亿元以上的发展势

5日上午,政协武汉市第十二届三次会议在此间开幕。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武汉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全市工业投资规模突破2200亿元,有望升至副省级城市第四位。

致辞中阮成发说,一年以来,武汉市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伟大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综合实力在全国同类城市中的地位更加凸显。地区生产总值保持了自2011年以来每年增加千亿元以上的发展势头,去年预计突破九千亿元。工业继续发挥拉动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作用,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全市工业投资规模突破2200亿元,有望升至副省级城市第四位。

据悉,武汉提出2016年工业总产值突破2万亿元,到2019年,工业总产值突破3万亿元。瞄准这一目标,武汉画出工业发展路线图—2019年形成9大千亿产业,其中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产业超5000亿元;打造“大光谷”、“大车都”、“大临空”、“大临港”四大工业核心板块,到2019年,大光谷、大车都两个产业集聚区年产值超万亿元,大临空、大临港两个产业集聚区年产值超过5000亿元。

(来源:人民网)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