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东风8亿欧元收PSA约14%股份 并列第一大股东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东风8亿欧元收PSA约14%股份 并列第一大股东

浏览量
【摘要】:
2014年2月18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法国政府、标致家族旗下控股公司和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各方正式签署谅解备忘录。根据谅解备忘录,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法国政府有意分别注资约8亿欧元入股PSA,而标致家族旗下控股公司也将参与增资。此交易完成后,东风、法国政府与标致家族旗下控股公司将成为PSA并列第一大股东,三方分别持股约14%。  同时东风与PSA还就加强

2014年2月18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法国政府、标致家族旗下控股公司和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各方正式签署谅解备忘录。根据谅解备忘录,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法国政府有意分别注资约8亿欧元入股PSA,而标致家族旗下控股公司也将参与增资。此交易完成后,东风、法国政府与标致家族旗下控股公司将成为PSA并列第一大股东,三方分别持股约14%。

  同时东风与PSA还就加强在工业和商业领域的合作,签署了框架协议。未来东风与PSA将加大在技术研发、采购、制造和营销等领域的合作力度,提升平台规模,扩大核心动力总成的规模效应,提高研发能力和水平,实施全价值链的战略协同,进一步提升东风与PSA的国际竞争力。

  上述谅解备忘录和框架协议签署后,各方股东将在PSA的技术研发、采购、制造和营销等全价值链中实现共同决策管理。基于达成的共识,东风与PSA将进一步深化在全球范围内的全价值链合作。合作计划包括,双方在中国建立全价值链的研发中心,致力于汽车新技术、新产品的联合开发,主要为东风、PSA、神龙汽车公司提供研发服务;双方成立海外销售公司,负责PSA、神龙汽车公司产品在亚洲特别是东盟的销售和服务业务,并在其他海外市场进行协同。

未来,双方母公司将致力于加速推进神龙汽车公司发展,促使神龙汽车公司在2020年达到年产销150万辆的规模;神龙汽车公司将生产标致品牌、雪铁龙品牌、东风品牌的汽车,实现在亚洲及其他新兴市场的销售和生产协同。

李一萍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