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前2月我国工业等多项经济指标回落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前2月我国工业等多项经济指标回落

浏览量
【摘要】:
3月1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到2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速、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全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等数据均出现回落。具体来看,今年1—2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为12个月以来最低值。同时,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9%、全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8%,均低于去年平均水平。此前公布的数据还显示,2月居民

3月1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到2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速、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全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等数据均出现回落。

具体来看,今年1—2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为12个月以来最低值。同时,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9%、全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8%,均低于去年平均水平。

此前公布的数据还显示,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较前月2.5%明显回落,且为去年1月以来最低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2%,跌幅较1月的1.6%进一步扩大,为七个月来新低。

有分析人士指出,我国上述工业等经济指标增速略有回落在预料之中,今年的开局总体良好。

有专家表示,前2个月的经济指标回落,主要是由于去年四季度以来,国家一直在淘汰落后产能;同时也有一定季节性因素,因为每年年初都是项目开工建设的淡季。

该专家还表示,当前的经济形势预示着今年一季度我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预计一季度GDP仍会在合理区间,随着改革的推进和深化,我们要对今年全年经济增速稳定在7.5%左右有信心。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近日表示,我国经济增长基本面没有改变,再加上改革增添新动力,对完成全年预期目标充满信心。“中国短期内会有波动,但是经济稳定发展是大格局、大的基本面。另外具体到今年,要向改革要动力,改革是最大的红利。”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表示,“今年挑战依然严峻,而且可能会更加复杂。我们既要稳增长、保就业,又要防通胀、控风险,还要提质增效,治理污染,多重目标的实现需要找一个合理的平衡点,这可以说是高难度的动作。但凡事不患难,但患无备。所谓磨好了斧子才能劈开柴。我想只要我们正视困难、直面挑战、趋利避害,就是遇事克难的成功之道。我们有去年应对经济下行的经历,中国经济又有着巨大的潜能和韧性,我们有能力也有条件使今年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来源: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