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5亿元 武钢拿出1/3年利润减排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5亿元 武钢拿出1/3年利润减排

浏览量
【摘要】:
在整个钢铁行业陷入微利的情况下,武钢对环保减排的投入不减反增。昨日,从武钢烧结厂获悉,今年武钢将投入5亿元用于烧结烟气脱硫设施建设和烧结机除尘器改造,这一投资额也占到了武钢集团去年总利润的1/3。环保专家介绍,炼钢产生的烧结烟气中含有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污染气体,而对烧结烟气进行脱硫能有效减少这类污染气体的排放。今年按照计划,武钢将分别投入约3.3亿元、1.7亿元,用于烧结烟气脱硫设施建设和烧结机

在整个钢铁行业陷入微利的情况下,武钢对环保减排的投入不减反增。昨日,从武钢烧结厂获悉,今年武钢将投入5亿元用于烧结烟气脱硫设施建设和烧结机除尘器改造,这一投资额也占到了武钢集团去年总利润的1/3

环保专家介绍,炼钢产生的烧结烟气中含有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污染气体,而对烧结烟气进行脱硫能有效减少这类污染气体的排放。

今年按照计划,武钢将分别投入约3.3亿元、1.7亿元,用于烧结烟气脱硫设施建设和烧结机除尘器改造,而去年武钢集团全年预估利润不过15亿元。

据悉,在四烧车间脱硫塔附近,五烧车间脱硫工程将于5月底建成并投入运行。按计划,一烧车间脱硫11月投运、二烧车间脱硫12月投运、三烧车间脱硫11月完成工艺改造。

届时,武钢烧结烟气脱硫将实现“全覆盖”,可年减排3万吨二氧化硫。武钢烧结厂环保科科长李富智算了一笔账:“一公顷柳树林每年可吸收120公斤二氧化硫,按此计算,烧结厂一年的减排量相当于植树25万公顷。”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