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东风与PSA 正式签订入股协议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东风与PSA 正式签订入股协议

浏览量
【摘要】:
法国当地时间3月26日,由中法两国元首见证,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正式入股协议,以8亿欧元购得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14%股份,成为与法国政府和标致家族并列的第一大股东。今年2月19日,东风发布公告,与PSA在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收购PSA股份。入股PSA后,三大股东将重组监事会,14名监事中三大股东各派2名,外部独董6名,监事会主席由三方参与推选的独立监事担任,东风出任监事会副主席和亚洲事业发

法国当地时间326日,由中法两国元首见证,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正式入股协议,以8亿欧元购得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14%股份,成为与法国政府和标致家族并列的第一大股东。

今年219日,东风发布公告,与PSA在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收购PSA股份。入股PSA后,三大股东将重组监事会,14名监事中三大股东各派2名,外部独董6名,监事会主席由三方参与推选的独立监事担任,东风出任监事会副主席和亚洲事业发展委员会主席,另外3个委员会也有东风的委员。

328日,东风将在北京与PSA签署全球战略联盟协议,将与PSA深化在全球范围内的全价值链合作,包括双方在中国建立全价值链的研发中心,致力于汽车新技术、新产品的联合开发,主要为东风、PSA、神龙汽车公司提供研发服务;双方成立海外销售公司,负责PSA、神龙汽车公司产品在亚洲特别是东盟的销售和服务业务,并在其他海外市场进行协同。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