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东风商用车推出新天龙甩挂运输方案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东风商用车推出新天龙甩挂运输方案

浏览量
【摘要】:
东风天龙自上市以来,销量逐年增长,2011年销售近10万辆。在整车销售取得成功的同时,东风商用车公司以产品为基础,积极推出车辆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卖方案来助推公路运输高效化。  甩挂运输作为一种高效节能的运输方式已被国外成功使用了多年,但是在国内由于运输集约程度不高,甩挂运输发展不理想。近年来,随着物流运输的越来越集约化,国家开始鼓励汽车企业开发甩挂运输车型。为此,在目前物流组织程度还不够全面实施甩
  东风天龙自上市以来,销量逐年增长,2011年销售近10万辆。在整车销售取得成功的同时,东风商用车公司以产品为基础,积极推出车辆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卖方案来助推公路运输高效化。
  甩挂运输作为一种高效节能的运输方式已被国外成功使用了多年,但是在国内由于运输集约程度不高,甩挂运输发展不理想。近年来,随着物流运输的越来越集约化,国家开始鼓励汽车企业开发甩挂运输车型。为此,在目前物流组织程度还不够全面实施甩挂运输的条件下,东风商用车公司以天龙产品为基础,结合物流行业的特点,开发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公路运输方案。
  在商品技术上,东风“新天龙”实现了模块化、标准化技术整合,并通过60余项技术升级,使车辆在D310平台的基础上取得了超越性的突破。东风天龙在主挂尺寸匹配(前/后回转半径、鞍座离地高度),电、气路接口定义,轴荷分配等方面,完全符合甩挂运输技术标准,推进标准电气接口、空气悬架技术应用,并有多款车型进入交通运输部首批甩挂运输推荐车型目录。
  为满足甩挂运输网络化、信息化的要求,东风商用车公司开发了卡车智能管理系统(DFL-Telematics),提供了车辆行驶平台、运营服务平台以及增值服务平台,利于物流企业进行车队管理,同时促进甩挂运输在固定线路率先实现。
 
  (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