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神龙公司将建第四工厂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神龙公司将建第四工厂

浏览量
【摘要】:
在两大股东东风公司与法国标致雪铁龙正式缔结全球战略联盟后不过一周时间,神龙汽车传出建第四工厂消息。昨日,神龙公司证实第四工厂启动消息,并透露新生产基地的选址将在本月中旬正式公布。按照汽车业界流行的工厂产能方案,一个新整车厂的规模约在30万辆左右,算上神龙已经在汉的三家工厂年产75万辆规模,这个法系车的代表将进入百万辆整车厂俱乐部。最新销售数据显示,神龙一季度汽车销售仍然飘红,累计销售整车16515

在两大股东东风公司与法国标致雪铁龙正式缔结全球战略联盟后不过一周时间,神龙汽车传出建第四工厂消息。昨日,神龙公司证实第四工厂启动消息,并透露新生产基地的选址将在本月中旬正式公布。

按照汽车业界流行的工厂产能方案,一个新整车厂的规模约在30万辆左右,算上神龙已经在汉的三家工厂年产75万辆规模,这个法系车的代表将进入百万辆整车厂俱乐部。

最新销售数据显示,神龙一季度汽车销售仍然飘红,累计销售整车165158辆,同比增长15.8%。面对旺盛的市场需求,目前武汉三大整车工厂全部两班高负荷生产,整车日产量已达到2900辆。

自2013年创纪录地销售55万辆后,神龙公司计划到2015年冲击80万辆销售,按原本三个工厂75万辆的产能来看,启动第四工厂已是箭在弦上。而在东风与标致雪铁龙成立全球战略联盟后,双方计划到2020年把神龙总产销推上150万辆规模,这意味着光有4个工厂还不够,神龙还需要第五、第六工厂。

对于新工厂的选址业界有不少传言,从武汉到成都等各种猜测不一。昨日,神龙公司对此保持缄默,只强调本月中旬会正式给出答案。一位汽车专业分析师认为,不排除神龙直接将工厂建到海外,比如东南亚一带的可能。“在东风与标致雪铁龙的合作中,多次提到双方致力于神龙在亚洲事业的开拓,因此直接去东南亚设厂,就地生产,就地消化,也未必不可能。”

一周前,标致雪铁龙集团新上任的CEO卡洛斯·塔瓦雷斯在与东风结盟的会议上表示,中国将超越欧洲成为其最重要市场,因此将导入更多全球战略性车型在中国首发。这也给第四工厂未来生产的车型,留下了极大的想象空间。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