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工信部推装备制造业“三步走”战略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工信部推装备制造业“三步走”战略

浏览量
【摘要】:
全国装备工业工作会议4月2日-3日召开,工信部提出装备制造业发展“三步走”战略。工信部副部长苏波强调构建两化融合等八任务。研究机构分析认为,轨道交通装备将步入快速增长期。工信部副部长苏波在会上称,到2025年,我国装备制造业要进入世界装备制造强国第二方阵,部分优势产业率先实现又大又强;到2035年,我国装备制造业位居世界第二方阵前列,成为名副其实的装备制造业强国;到2050年,我国装备制造业进入世

全国装备工业工作会议4月2日-3日召开,工信部提出装备制造业发展“三步走”战略。工信部副部长苏波强调构建两化融合等八任务。研究机构分析认为,轨道交通装备将步入快速增长期。

工信部副部长苏波在会上称,到2025年,我国装备制造业要进入世界装备制造强国第二方阵,部分优势产业率先实现又大又强;到2035年,我国装备制造业位居世界第二方阵前列,成为名副其实的装备制造业强国;到2050年,我国装备制造业进入世界装备制造强国第一方阵,成为具有全球引领影响力的装备制造业强国。

苏波强调,在此过程中,有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建立和完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二是积极构建两化深度融合发展新机制。三是强化制造基础。四是推进质量品牌建设。五是推行绿色制造。六是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企业群体。七是加快发展现代制造服务业。八是推进中国装备“走出去”。

他指出,要力争在高档数控机床、电力装备、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航空装备、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等若干关键领域实现重大突破。

工信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智库)指出,今年宏观经济仍将处于“4万亿”投资带来高涨期后的紧缩阶段,“去产能、去泡沫”的任务完成仍需一段时间,国内对装备产品的需求不会大幅提升。但受新一轮改革政策措施出台释放发展红利的影响,装备工业将萌发新的动力与增长点,如轨道交通装备将步入快速增长期。

“在以上多种因素叠加影响下,预计2014年我国装备工业仍将平稳发展,工业增加值全年增速有望保持在13%左右。”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