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钢研制成功万米无接头油管用钢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钢研制成功万米无接头油管用钢

浏览量
【摘要】:
一根可以绵延5000公里的钢管,中间没有任何接头,石油在管线里“欢快”地奔跑。昨日,最新下线的一批连续油管用钢从武钢二热轧下线发往宝鸡。武钢证实,作为该品种钢材国内唯一制造商,武钢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成为世界第三家供应该钢材的企业。连续油管,是输油管线、钻井等领域重要作业装备,也是制约我国页岩气开采的关键装备,这种钢材要求柔韧度极佳,能折成万米长度不需要任何接头。武钢研究院孔君华博士介绍,长期以来,

一根可以绵延5000公里的钢管,中间没有任何接头,石油在管线里“欢快”地奔跑。昨日,最新下线的一批连续油管用钢从武钢二热轧下线发往宝鸡。武钢证实,作为该品种钢材国内唯一制造商,武钢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成为世界第三家供应该钢材的企业。

连续油管,是输油管线、钻井等领域重要作业装备,也是制约我国页岩气开采的关键装备,这种钢材要求柔韧度极佳,能折成万米长度不需要任何接头。武钢研究院孔君华博士介绍,长期以来,连续油管生产由美国公司垄断,其原材料用钢仅日本、法国的两家企业能够生产。中国无连续油管生产线,且材料制造与研究完全空白,纯粹依靠大量进口。我国年消耗量近1万吨,进口产品约1万美元/吨,按照目前普通螺纹钢3000多元的吨价测算,1吨连续油管用钢相当于20吨螺纹钢。

2006年,我国将“连续管制造及检测评价技术”列入中石油重大科技专项,武钢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承接新材料开发,并签署独家供货协议,2009年独立研制成功。2010年9月,宝鸡钢管公司采用武钢原料自主研制的连续油管在长庆油田成功下井,标志着国产连续油管由研制迈向推广应用阶段。

一周前,武钢“高强度高塑性连续管用CT70/CT80钢关键制造技术及应用”项目经省科技厅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组织控制及变壁厚轧制控制技术”国际领先。这意味着,武钢5年的市场试行试用已经得到权威认定。

目前,武钢连续油管用钢国内市场占有率100%,广泛应用在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并出口俄罗斯、伊朗等国家。完全替代进口。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